3card  

 

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一個人,側著身體,似乎正面對著另一個人。他伸出左手,手心朝上,好像在說:「請你先開始。」他的右手拿著一把劍,劍尖燒起一抹火紅,與這個人全身發出來的橘紅色相同。

 

風似乎從後方吹來,將他的黑色披肩吹的揚起,並且吹到了前方,披掛在胸前。他周圍散發出來的橘紅色能量,也被吹向前方,吹向畫面中看不見的另一個人。橘紅色是這個人的情緒展現,他帶著憤怒,或是高漲的鬥志正準備加入一場戰局,但是,以他的姿勢來看,並沒有要立刻揮劍砍去。因為他身上穿的黑色與白色衣服,代表著他內在的安靜,他以安靜的態度表達他的憤怒,並讓對方清楚感受到他高昂的鬥志。

 

因為他還沒失去理智,因此,他選擇有禮貌、有秩序、重視公平性的決鬥。他會說:「請你先開始,我讓你兩招。」那左手攤開的手掌,同時也代表著對自己的自信,充分了解自己有多少力量,不只知道自己可以承擔這場戰鬥的風險,甚至感到遊刃有餘,所以,能夠說出:「請你先開始。」這樣的話語。

 

我想,對方已經充分感受到這股能量,這股氣勢,也許正在猶豫著,要如何在不失面子的狀況下,取消這次決鬥。

 

對方內心的恐慌與不安,這個人也感受到了,只是目前除了勇敢一戰之外,似乎還找不到其他方式可以解開兩人之間的結。

 

於是,他沒有主動揮劍,他想:如果對方真的先動手了,我就應戰。如果對方繼續猶豫著,他願意趁這個時間,想想有沒有什麼方法,既可以解決兩人的事情,又可以顧全兩人的面子,讓兩人都有台階,全身而退。

 

此時此刻,正是那個僵持的當下。

要揮劍?或要收劍入鞘?要是要收劍,要怎麼收才會漂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