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正在客廳餐桌上,攤開禪卡以便閱讀禪卡所附的書。女兒走到桌邊說:「我要諮商。」

「你要諮商什麼?」

「工作。」

「工作的什麼?」

「就是要工作,或是要考大學。」

「就是說,你現在不知道該專注工作,放棄升學,或是一邊讀大學,一邊做現在的工作?」

「對。」

我心想,正好拿禪卡來試試,我指著桌上的卡說:「那就用這個卡?」

女兒搖頭:「不要,我要用靈魂卡。」前幾天,兒子才跟我玩過靈魂卡,對靈魂卡挺有感覺,也說出一些令我眼睛一亮的觀點。女兒似乎也對靈魂卡一見鍾情。

 

於是,我只好去把靈魂卡拿出來,其實我根本不太確定怎麼用靈魂卡占卜。

出乎意料之外的是,女兒跟兒子都一樣很輕易就可以進入圖片中。

女兒不需要太多引導,就可以自行說出他從圖片中看到了什麼,感覺到什麼,連續抽了四張牌後,他自己立刻覺得這四張牌有他們不同的位置,就將我的占卜桌布當作一張圖畫紙,在上面將四張牌排列成一個圖形,然後,順著那樣的圖形,自己說成一個故事。

 

故事說完後,女兒自己也為自己的工作與升學,得出了一個結論。

當然,這是在牌卡中得到的結論,至於在現實裡,他會不會按照這個結論去執行,我也不知道。

 

諮商結束,我說:「ㄟ,我上靈魂卡這個課,可是花了20002000拿來!」

女兒立刻站起來,轉身遠離餐桌說:「嘿嘿,那我現賺2000!耶!」

 

呵,靈魂卡出乎意料之外的,深得我家女兒與兒子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