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cardb  

 

Creator of Soul Cards: Deborah Koff-Chapin

 

Picture from Web site: http://www.touchdrawing.com 

 

我知道,沒有人會想要不幸或是人生不順遂,包括我在內,也包括在我生命中出現的每一個人。但是,我們卻不知道怎麼樣才會讓我們得到真正的幸福,我們不斷在無明中掙扎,在黑暗中努力想看清楚方向,希望能正確無誤的完成那些可以使我們得到幸福的行為。

 

我們以為可以給自己帶來幸福或可以讓事情順遂完成的那些行為或語言,不知道為什麼,卻帶來了爭執、憤怒、悲傷、失落,我們不明白,為什麼我們的人生有這麼多挫折與阻礙。

 

我們似乎永遠遇不到我們生命中最完美的那一半,總是無法得到我們最渴望的幸福,甚至只不過想要人生活的平順一點,少一點爭吵,少一點怒氣,少一點悲傷,似乎都是那麼困難而難以達到的目標。

 

我們像是在無盡的漩渦中旋轉,有一股力量,拉扯著我們,使我們不知不覺間,被拉扯進那些混亂之中,似乎我們是如此無力,無法掙脫那種無明的力量。

 

然後,在經過幾世的輪迴,或是與某件事情交手過無數回後,突然一個靈光閃現,當我們放下那個抗拒的手,我們突然看見,事情的解決方法正迎面而來,或是與我們完全相應的靈魂伴侶,就在自己的眼前。

 

伸出手的我說:我好希望我能永遠保有這一刻的清明,這一刻清楚了解該怎麼做,清楚看見我周圍的每個人的真實美好。我好希望能永遠停留在這一刻的靈光閃現。

 

清析凝視的我說:我了解,你想要留在清明之中,害怕墮入無明。但是,這個世界沒有永遠,靈光閃現的下一刻,就是墜入無明之中,重新去體驗所有的掙扎與恐懼,然後,你會獲得下一刻的靈光閃現。每一回合,都會使你更通澈清明,不用害怕,去經驗吧!

 

於是,在霎那的相遇之後,我們再度分離,再度進入強力的漩渦之中,再度經驗各種力量的拉扯,再度努力掙扎…….。一個輪迴又一個輪迴。

 

每一個輪迴,看起來似乎沒有不同,然而,卻在不知不覺間,有了蛻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