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讀書會正進行到聖杯感情課題,我做了一個戀愛的夢。

 

夢裡,我上了一台公車,從司機旁邊那扇前門一踏上公車,我看見前段有一個位子,但是,我知道那個男子坐在後段,我往後看去,男子身邊好像有空位,但是,我不是很確定。我想,我往後走看看吧!

 

走到男子前方,清楚看到他旁邊的位子坐著一個比較矮小的人,我忘記性別了,但是,我記得我有點尷尬,前後左右看了看,都坐滿了,看來,只有我剛才上車時,前方那一個空位子,但是,現在要往回走,好像又有點尷尬。

 

我看見男子滿臉微笑的看著我,四周的人好像也彌漫著「齁喔,我們知道你們兩個在談戀愛」那種又曖昧、又興奮、又快樂的表情,全都微笑而期待的看著我。我想回頭去坐前方那個空位,卻發現在我後面上車的人,已經坐走了。

 

我只好立在原地,站在男子左前方。男子微笑著,我也尷尬的笑著。那種尷尬有一種,本來我想神不知鬼不覺的去坐在男子的旁邊,不用表白我對男子的感覺,只要偷偷的在他身邊就好,可是,現在,我的舉動明白的在向全世界說:「我喜歡這個男子,所以,我跑過來想坐在他身邊。」而且,更糟糕的是,全世界也都知道,男子喜歡我,我也喜歡這個男子,只是我們兩個人,從來都沒有說出來而已。我感覺很害羞,又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

 

車子開動,我靠在走道一側的椅背上,面對著男子那一側的椅子。突然,我面對的那一排三個位置的男生,站了起來,空出三個位置(照道理,應該是一排兩個位置,為什麼會是三個,我也不懂),我正想過去坐下,以解除我的尷尬時,後面那排的人,立刻瞬間移動到我面前這三個位置。於是,我往後面那排移動,正想過去坐下,男子身邊那個人又突然瞬間移動到我正要去坐的那個位置。

 

最後,男子身邊的位置空了下來。感覺是大家故意這樣挪動,好讓我可以理所當然去男子身邊坐下。因為每個瞬間移動的人,都意味深長且帶著微笑的看著我。

我似乎是在眾人的期待與掌聲中,坐上了那個位置,與男子並肩而坐。

坐在那裡,我有點害羞,覺得很不好意思,好像全世界都在盯著我看。

 

我看著男子的臉龐,心裡想:「他是太陽魔羯男子,是與我最契合的男子。」我在夢裡排列著兩個人的命盤。

 

男子滿臉笑容,轉頭問我:「我們這樣算是在交往中了吧?」

我回答:「你沒有追過我,不算。」

男子說:「怎樣算有追?」

我回答:「至少,請我吃飯、看電影、出門遊玩等等等,總要做過一些行動,才算追過吧?」

男子露出【這些事情有什麼困難】的表情,又問:「那你給不給追?」

我說:「我考慮看看。」

男子笑了。

 

結果,夢境中的下一幕,已經出現男子牽著我的手在街上,緊接著又跳到另一幕,我們坐在一家法國菜餐廳裡面,正在點菜,我心裡想著:不是要吃路邊攤嗎?這不是吧?這餐廳很貴吧?不過,對他來講,應該算輕鬆吧。(我們坐的位置,確實很像【路邊】的位置,啊,其實是露天雅座啦)

 

夢中的我知道,只要我訂下任何規矩與界線,這個男子就會願意遵守,做到我所有的要求。我要求追求我,必須吃飯、看電影、逛街,那麼他就會照這樣去完成,我說什麼事會使我高興,這個人就會去照做。但是,我沒說的事情,他會認為我並不需要。所以,我必須清楚表達我要什麼。

 

當男子與我,什麼事都不做,只是看著對方微笑時,心裡就有滿滿的快樂。那種快樂不在於給了對方什麼,或沒有給對方什麼,而是,只要這個人在身邊,就會很開心,至於開心的理由是什麼?倒是一點也想不出來。

 

夢境到此結束,我感覺我在夢裡,經驗了一場美妙的戀愛。這也是我第一次,做到相關主題夢境時,清楚看到對方的長相、身材、表情,總覺得如果在現實世界裡再度遇見,也許我可以認出這個人也不一定。這也是第一次,有比較完整的故事與對話,以及詳細的心情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