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讀完李安妮寫的「讓愛自由」。驚訝的發現,前一天正在思考「我會不會重蹈覆轍又吸引來相同的關係」,結果,在事件發生前就決定要讀的這本書,剛好在教導人,如何評估一段關係,並讓我知道,要不要進入一段關係,是【我】決定,而不是宿命的、無可奈何的糾纏進入一段關係。

 

很好,我可以決定。

 

下午,全家一起守著公視,看完五月天的DNA創造演唱會。這是我第一次仔細聽完五月天的歌曲,細細的看了歌詞,隨著音符強調的片段,我看見這是一個很誠實的樂團。他們誠實紀錄,在成長過程裡,每一刻的感受、反省、思考、情緒、翻騰、叛逆、遺憾、辯證……..。每一場演唱會,他們都回顧自己一路走來的點滴,每一次站在舞台,都全力展現自己的熱情,又帶著深深的感慨與唏噓。

 

我想起前一晚,倒數前後幾段壓軸表演,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跨年演唱,讓我特別感動。

 

S.H.E.站在台上,我想著這兩年來,他們經驗過的傷痛與風雨,對照著現在的笑顏歌舞。我想,這真是三個堅強而美好的女子,希望他們到老,都是S.H.E

 

另一台,是瘐澄慶壓軸,印象裡,他還是那個「有什麼不可以」的青春年少,但是,他對音樂的熱情,使他到這個年紀,站在舞台上還是充滿魅力。

 

再轉一台,突然看到蘇打綠的青峰,在兩首歌之間,談起媒體壟斷。我心裡不禁湧起敬佩,他真的把自己的存在,發揮到最大的效力。

 

我想,有許多表演者,他們以他們的生命,在舞台上,展示著,如何以最大的熱情,活出自己。很慶幸,一年的開始,可以看到這麼多美好。並鼓勵著我,依循自己的熱情去生活。

 

然後,晚上,跟兒子激烈的吵了一場。什麼事情也沒解決,我只找到了我自己可以練習的課題。不免稍微感慨了一下,我的話語,可以安慰或引導我那些個案,可以碰觸到他們的心,但是,用在家人身上,就是困難重重。

 

上床後,感覺鼻腔裡有一種怪怪的味道。早上起床才發現,我在流鼻血。這使我想起,我預備要讀的下一本書【創造生命的奇蹟】,我翻過後面的附錄,有詳細列出每一種症狀,是來自於哪一種情緒。難道,這個事件以及身體產生的狀況,又是上天為了讓我讀下一本書更有感覺,而安排出來的嗎?晚上,真的要好好的翻一下,流鼻血是來自於什麼原因。

 

我感覺未來這一年,將會是一幕幕好戲上演的一年,我是觀看者,也是參予者,更是解說者。每一個生命,都會在我面前演出,以事件的方式來教導我,不再是書本、知識、思考,而是真實的事件演出,這些演出會讓我更深入理解占星、花精、塔羅。用我的生命去體驗、去學習,很冒險、很刺激、很可怕,但也必然刻骨銘心。

 

就這樣,全力以赴的迎接2013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