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可以用兩種方式過生活,用記憶或是用靈感。記憶是舊有程式的重演,靈感則是神性給你的訊息」(零極限 P48)

 

閱讀零極限的時候,我內在突然感覺對A在幫我做的◎◎工作,感到焦急。我焦急於怎麼都沒有回報進度?怎麼好像都沒有動工?這個焦急與挑剔,使我想起我星盤上的月亮魔羯與火星處女,我要求按部就班,也要求行動迅速。星盤上,從出生就帶出來的特質,不就是一種【舊有的程式】或【過去世的記憶】嗎?意識到這一點時,我才想起,我原本對◎◎工作的時間要求就是【沒有時間上的限制】、【緩慢去做】就可以。

 

當我被【舊有程式】攪擾,而做出反應時,我就會有情緒、有批判,在外在的世界裡,編造出我想像的情節。

 

我想,這是需要清理的時刻。

 

「對不起,我不耐久候的舊有程式,又開始作祟,忍不住想要挑剔、批判,我無法看見事實的真相是,這是一件不需要緊急完成的工作。請原諒我,在此時此刻不自覺升起的每一個情緒,那些情緒都與我自己有關,與任何一個我之外的人都無關。請清理我內在的每一個情緒,使每一個情緒都消融。如果攪擾到任何人,或在能量的層次上影響到任何一個人,請原諒我。謝謝你,使每個人都安然的在自己的世界裡,按照自己的軌道、速度,完成他們想做的事情,至少到目前為止,都沒有因為我的焦躁程式,而被打擾到。我愛你,讓我有機會在重讀這本書時,有這麼多材料,可以練習清理。」

 

在這個經驗裡,對我而言,【舊有程式】就是我的不耐久候、挑剔、批判、要求按部就班、要求速度。

 

而【靈感】就是,發現我陷入舊有程式,並發現這是一個清理的機會,也是一個練習【零極限】這本書的機會,使我在閱讀時,更清楚了解書中意義的機會。

 

相同一件事情,同時呈現兩個選項。可以選擇按照【舊有程式】去做反應,也可以找到【靈感】開放給人的成長機會。

 

然後,看見事件的真相,對自己一開始的焦躁,突然感到有趣而好笑起來,人,竟是這麼的自尋煩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