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我與這個小團體的這位成員的關係,請高我為我釐清並給予建議。

 thoth_3Wands.jpg Thoth_C2.jpg cup 1  

抽到的牌依序是:#1 聖杯二,#2 權杖三(逆位)#3 聖杯Ace (逆位)

 

抽到這副牌,讓我非常驚訝。因為在「我」的位置上,抽到的牌是聖杯二,占星符號是金星進入巨蟹座。這真的太神奇了,因為在我的星盤上,我就是金星入巨蟹座的人。

 

所以,這張牌就是在說我,正確無誤。

「當代占星研究」這本書,對於金星入巨蟹座的描寫是這樣的:

 

金星落入巨蟹座

 

「這類人憑著同情心、浪漫情懷、自在和溫柔的特質,而引起別人注意。他們也可能像小孩一樣需要被滋養和保護,或者會以保護和接納的態度對待別人。金星落巨蟹座可以詮釋成 [有魅力的母親],這類人在各種關係裡都喜歡扮演父母的腳色。他們渴望築一個安樂窩,而且會基於安全感的需求結婚成家。其中有人永遠不會像愛母親那樣去愛其他人。

 

  如果他們被你吸引,便可能以旁敲側擊的迂迴方式(或者驅使你也採取這種方式)拉近彼此的情感。這類人必須明白懦弱的心很難贏得愛。他們害怕受傷害,所以不願在情感方面冒險,而一旦投入一份關係,卻會顯現出黏著的傾向,要他們放下所愛之人是很不容易的事。有的人會對青梅竹馬的戀人念念不忘,或者為早期的戀情單相思,還有的會跟長期交往的男、女朋友結婚。這個金星的位置不但會讓人執著於過往的愛情關係,也會難以忘懷過往的一切。這種傾向會轉化成對歷史和古董的熱愛,或是因為想保有某些回憶而特別珍惜老舊的東西。

 

  在社交層面,這類人表達關懷的方式是幫助你適應眼前的環境,有時會藉著與人分享幽默笑話,來加強彼此的連結和安全感。金星落巨蟹的人也常會把花在美化家庭或購買土地上面,或透過房地產來生財。」

 

如果用造句法,來解釋金星入巨蟹的話,可以這樣分解:

 

金星,我喜歡。

巨蟹,照顧,滋養人。

合起來就等於:我喜歡照顧、滋養別人。我也喜歡被照顧、被滋養。

 

所以,我面對這個團體、面對這位成員,我一直以來的態度是,願意傾我所有,給出我能給的。但是,仔細觀看牌面,聖杯中的水滿了出來,有時候,我會給到過度,給到忘了照顧自己。

 

第二張牌,是權杖三(逆位),太陽入牡羊座,這個位置是高我給的看法。看到這張牌,我也是嚇到。太陽入牡羊座給我的印象,是爆烈的情緒、生氣的方式是用很兇的口氣罵人,還會一罵不可收拾。這也是我對這位成員的印象,每次與這位成員相處,我都會浮現牡羊座的意象。由於這張牌是逆位,所以,我解釋成這位成員表現出太陽入牡羊座的負面特質。

 

繼續抄一下「當代占星研究」這本書,有關牡羊座負面特質的描寫:

 

太陽落入牡羊座

 

「……這個星座最主要的心理特質是喜歡搶第一、容易受傷、天真而不造作。…….牡羊人似乎是最佳的模仿者:你擁有什麼、牡羊人也想擁有。……..牡羊座一向和強烈、熱切、不成熟、天真、衝動、魯莽及不顧後果有關。……牡羊人善於快速做決定或排解紛爭,只要是帶著追逐或征服成份的事,都很適合他們。反之,需要內省、自我質疑或妥協,則往往不是牡羊人擅長的。

 

  牡羊座帶有傲慢、衝動、不耐煩和不顧後果的特質……有強烈牡羊能量的人也可能極為自我中心和帶有機會主義傾向,他們一意孤行的處事方式可能會導致反社會傾向,或是觸犯到那些較為含蓄的人。牡羊人處置事情的態度既誠實又直接,他們從不繞圈子。有強烈牡羊傾向的人很難看見別人的觀點,也不容易與人合作。這個星座最大的弱點是無法讓自己從眼前的事物中抽離出來,似乎凡事都和他們的自我有關。

 

  太陽或月亮落在牡羊座的人經常被指控為專橫霸道……他們不想被任何人或星盤裡的任何能量阻擾、拘束、羈絆。行星落在牡羊座成困難相位經常會帶來一種挫敗感,原因是這類人喜歡插嘴,而旁人或許不會以友善的方式回應這種任意干預的態度,甚至可能制止這種行為。

 

  ……由於火星主宰牡羊座,所以太陽或月亮若在牡羊座的人,經常會在事與願違時大發牢騷。……太陽落牡羊座的人時常覺得被拋棄或冷落,這是因為他們很難與人合作所導致的困境。舉個例子,不妨想像一下某位牡羊人的同伴們很想去當地的中國餐館吃晚飯,而此人卻獨獨想吃墨西哥餐廳的外賣速食,結果當夥伴們離開她去吃酸辣湯和炒麵食,她竟然非常驚訝。這種被冷落的感覺同時也反映出牡羊人多麼渴望投入眼前的活動,因此重點不是她被冷落了,而是她非常想參一腳。」

 

我只能說,這一段描寫完完全全寫出了我對這位成員的印象與感受。

 

第一張牌,屬於水象特質。

第二張牌,屬於火象特質。

 

有一句話說「水火不容」,或許就在說我與這位成員的關係。或是,因為我這個水,總是滅了他的火,使得他整個非常火大吧!?

 

第三張牌是聖杯王牌逆位,對我而言,聖杯王牌象徵著情感的起點,即將開展的人與人的關係,或是即將擁有的靈性成長。但是,這張牌是逆位,表示近期內,想要改善兩人的關係,那是不可能的事情。或者是這個小團體,想要有靈性成長也是困難的。

 

哇!如果真的如此,這個團體是否要繼續,還真是要考慮考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