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上占星課程時,老師正在談我的太陽雙子,以及水星太陽合相,我便提到我的工作就是與翻譯、口譯有關。老師一聽到這裡有人,具有外文能力,立刻想到她最近收到的一副牌「觀音卡」。這副牌只有英文解說小冊子,牌上也只有簡單的英文標題。老師說,她英文不太好,要我幫她看一張牌的意思。

 

拿出來的牌就是這張:Hear the yellow tiger mother

遠遠看著老師手上的牌,我感覺那是畫面美麗,但是,很難解說的牌。因為無法捉摸出這副牌所建構的系統,因此,完全沒有解牌的依據。我心裡想:又是一堆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牌,我不喜歡。

 

既然與這副牌這麼沒連結,或者說,我並不知道有沒有連結,我只是主觀的想省麻煩,懶得接觸新的牌種,於是,還沒了解,就先抗拒。

 

牌面上這句話,Hear the yellow tiger mother,就這麼一句話,直譯每個人都會:聆聽黃色老虎母親。這到底是什麼意思?背後有什麼佛教故事嗎?還是有特別的寓意呢?

 

我完全摸不著頭緒,只好直接還給老師。

這時候,老師開始講到,她常常很有緣的收到一些牌,也常常把這些牌就送給對這些牌有感應的學生。這時候,我突然覺得,我應該把牌解出來,不然,會不會別人就覺得我語言能力不佳呢?

 

於是,我趕緊要求看解說小冊子,心裡有閃過一個念頭:給出一個利害的解說,我就可以變成與這副牌有緣的人,然後,說不定老師就把牌送我了。

 

就在我看著解說小冊的時候,另一位同學要求藉那副牌回家欣賞,老師立刻答應,並把牌傳給那位同學。這時候,我閱讀到一半,突然有個意念進入我心裡,那個意念說:「現在的你,是擔心別人低估你的語言能力嗎?不是。現在的你,是真心想要那副牌嗎?不是。你只是想要『攫取』、『搜括』、『佔有』,你有一種慾望,不管你想不想要,你喜不喜歡,你都想要占為己有。現在的你,只是被這個慾望衝昏頭而已。」

 

我剎那間被嚇醒,合起解說小冊,立刻遞給那位想帶回家欣賞的同學。

而且,我突然很肯定「那是來自高我,或我的指導靈的訊息」,那是一團意念丟進來,不是聽到聲音,不是看到影像,就只是意念。那個意念,我立刻就明白是什麼意思。

 

其實,在上課時,我一直覺得在老師所在的這個場癒,能量很清晰穩定,讓人精神抖擻,頭腦清楚,沒有疑惑。

 

我在那個當下,很確定我那是高我或指導靈的訊息,可是,現在我在打字的時候,又有點不敢很肯定的說,那確實不是我自己很厲害,剛好反省到而已。

 

從火車站走回我家的路上,我回顧這件事情的每個細節。我看見那個被「物慾」抓住的我,我深深的感受到:啊!原來我是一個如此被物慾深深抓住的人。當我這樣一承認,我心裡突然閃過Hear the yellow tiger mother,我覺得我懂這張牌的意思了。

 

黃色,在塔羅牌裡,經常象徵著智慧,特別是來自上天的智慧。老虎,就像是塔羅牌裡力量那張牌的獅子一樣,代表著強大的力量。母親,就像占星中的月亮一樣,是充滿了愛、包容、照顧的能量。但是,這個母親不是盲目的寵愛小孩,而是了解自己有多大的力量,並且具有來自天上的智慧。

 

這張牌要我們擅用智慧,善用上天所給予的力量,去提供像是母親一樣的愛、包容、撫慰、培育。我們不是盲目的付出,而是了解自己可以做什麼與不能做什麼,了解自己可以給出多少力量,我們遵循最高指導者的引導,完成我們階段性的生命任務。

 

當我在腦袋裡這樣解牌時,我想起我看到的解說小冊裡,我有閱讀到的前半段解說文,記憶中,解說文裡,確實提到黃色智慧,老虎力量,至於母親的部分,可能在後半段,我沒有印象。

 

為什麼這個時候,突然對這張牌那麼清晰呢?

也許,是因為「物慾」的迷障被移除的關係,我面對我的「物慾」,只要轉身一面對,迷障就消失,消失之後,視線就清晰了吧?

 

PS. 我不太確定到底是 Hear the yellow tiger mother 或是 Hear your yellow tiger mot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