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中午剛做完花精個案,我從咖啡廳出來,立刻進入購物中心逛街。經過一個化妝品專櫃旁的大鏡子,我看見鏡子裡的自己,我覺得我全身似乎都散發著光,非常美麗,皮膚看起來很通透,好像每個毛細孔都閃著光,整張臉像是化過妝一樣容光煥發。

 

我知道這是因為剛才我做了個案的關係。

每一次做個案,無論是花精或塔羅,我發現都會使我整個人的情緒、心境提升,我會充滿喜悅,怎麼形容呢?就好像剛剛泡在一整缸的能量水裡面走出來,像是充電好的燈泡,發出最亮的光。

 

所以,雖然我的五官還是原來的五官,身材還是原來的矮小與多肉,皮膚還是中年婦女開始變得粗糙的皮膚,我卻覺得我光芒四射。

 

化妝品專櫃的小姐走出來,向我推銷保養品,拉著我進入專櫃,要我試用保養品。我還沒來的及拒絕前,小姐已經打開了保養品的罐子,打算為我敷上,卻突然遲疑了一下,問我:「小姐,不好意思,我們的保養品,必須卸好妝才能用,我可以先幫你卸妝嗎?」

「咦?我沒有化妝啊!」因為皮膚容易過敏,我從來是連乳液都不擦的啊!

「是嗎?可是,看起來應該有擦粉吧?」小姐狐疑的去摸我的臉,才驚訝的說:「真的沒上妝耶!那你皮膚真的很好,看起來就像有上妝一樣。」

 

我不知道怎麼跟專櫃小姐解釋我那套泡在能量水裡的概念,我很想告訴她,我本來的皮膚是沒這麼透亮的,確實是需要稍微保養一下的皮膚。妳只是剛好遇到我的能量最亮的時候而已。

 

既然我的皮膚這麼好,小姐,那我還需要保養嗎?我本來有開玩笑的衝動,想要這樣問專櫃小姐,不過,我還是默默的讓專櫃小姐示範完她的整套保養。這是她的工作,應該尊重,不該輕挑的對待。

 

對我而言,每一次做個案,都是讓我泡在能量水裡的美好時光。所以,我非常喜歡接到有人預約個案,不是因為有錢可以收,而是因為我又可以泡進那一大缸能量水裡了。

 

因為做個案,對我而言,是這麼一件快樂而且能提升能量的事情,因此,我才去做。去做了,而因此服務或幫助到別人,我也覺得很不錯。所以,在與對方確定了個案預約的當下,我與這個案之間的能量,就已經平衡,不需要靠收費與否來決定能量是否平衡。對我而言,在能量或靈性的層次上,我已經平衡了,我得到的是泡在能量池裡,那無法評估的美好,對方得到的是我的個案服務。

 

所以,收不收費,與我做個案時的能量平衡是無關的。收費的目的,只是讓預約個案的人,重視他所做的決定,重視他預約的這段時間,重視我們之間的談話,以及讓我支付我前來做個案的交通、飲料、花精、瓶子等等成本而已。

 

因此,在靈性的層次裡,我在答應個案預約的當下,就已經平衡了。

在物質的層次裡,個案支付的費用,只要可以完全支付我前往做個案的花費,甚至綽綽有餘,那麼在物質的層次裡,我也是平衡的。

而個案們面對這一次的談話,他的認真度若與他支付的金錢成正比,那麼我想,個案們自己也會得到平衡。

 

至於我是不是真的可以給出有用的幫助,或個案是否真的覺得得到幫助,這些就不是我可以預測或可以控制的。我不是神,我並不知道生命各種微妙因素是如何彼此交錯作用,我也不知道這個個案的靈魂對自己有什麼樣的計畫。有時候,確實要按照既定計畫往前衝,有時候卻必須停止行動,臣服於更大的意志。

 

所以,我的快樂不是來自於我可以給出多大的幫助,或個案會因為我而得到什麼樣的解救。因為這不是我能控制的,除了那更大的意志,還要加上個案個人的意志與選擇。我一點都不想當拯救者,或悲天憫人的協助者,我只是一個享受快樂人生的普通人。

 

我的快樂只是來自於浸泡在能量池裡的快樂,來自於單純的喜歡做個案的快樂。甚至,在出發前去做個案前,我想的不是「我又要去幫助人了」,我想的是「我又可以享受一個下午的快樂能量時光了」。

 

過去幾年,我一直對於收不收費,有很多掙扎,也寫過幾次文章跟自己討論過。走到今天,我發現所有的掙扎都脫落了,我自由了。我可以收費,也可以不收費,我可以收金錢,也可以收一個蛋糕。只要我自己是平衡的,就沒有什麼東西可以使我不平衡,因此,收費的問題,突然變成不是問題。

 

「如果你做個案不收錢,或收太少錢,那就會能量不平衡。」對於這樣的論點,我不再恐懼了。我發現這句話的本身,就在挑起人的恐懼,恐懼自己會不平衡,恐懼自己會因此生病,會因此能量出問題。恐懼自己付出太多,回收太少。

 

現在,我從這個恐懼裡被釋放了。

喜悅之道裡,有一段話說:「有人說他們的人生目的是服務和協助別人,這可以是個非常好而真實的人生目的,如果你本身能保持在自己的中心,並且如果你能夠注意使自己的人生成功。藉著照顧自己,令自己處在一個能增加你的平安和寧靜、美麗與和諧之感的環境裡,在這樣一個令你自己快樂的位置,你可以提供給別人的幫助,遠大於你將焦點放在使他們快樂上。」

 

書中,黑體字強調著「自己」。

焦點是自己,我不需要透過別人得到快樂或平衡,而是透過照顧自己,讓自己感到快樂、平衡,然後我才真的能夠讓別人得到幫助。

 

我想,這才是真正的能量平衡。

我自己,才是我快不快樂,能量平不平衡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