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一直想擦地板,可是,一直找不到我們家的水桶。

我以為是兒子上次幫我清陽台時,把水桶全部一起丟掉了。

我問兒子:「你上次丟的那一大包垃圾,是不是連水桶都丟了?」

兒子想了一下說:「沒有吧?」

「可是,我一直找不到水桶。」

兒子問:「你要水桶做什麼?」

「我要擦地板啊!」

兒子默默繼續吃飯,他大概也想不出來到底為什麼水桶不見了。

 

第二天早上,當我坐在書桌前看書,聽到貓咪們在我房門口打架,以及碰撞到塑膠硬物的聲音。

我帶著微笑的想著:「又在搶水桶了!今天是哪隻貓坐在水桶裡?」

這時,我才想到:水桶!!!!

 

水桶一直都放在正對著我房門的牆壁邊,我每次走出房門都會看到水桶,可是,我每次都只想到「貓咪坐在水桶裡好可愛」,卻沒想到「這就是我可以用來裝水擦地板的水桶」。

 

一整個覺得自己太好笑。

 

我最近正在看「與神談生死」這本書,他裡面提到壁畫的比喻,所有的一切都是同時存在的,端看我們觀看的角度、觀看的部位,我們以為只有我們看到的部份是存在的,事實上,是「全部」都同時存在,我們只看到一部份。

 

當我看到「貓咪坐在水桶裡好可愛」,我看見的主角是「貓咪」,我忽略了可以使用的水桶,我以為我沒有水桶,所以,我無法擦地板。但是,事實上,水桶是與貓咪同時存在的,並不因為我沒意識到水桶,水桶就不存在。水桶是存在的,只是我沒意識到,於是,我無法使用到水桶。

 

然後,當我意識到水桶時,水桶才有辦法成為我擦地板的其中一個工具。

我不禁想,在我的人生裡,是不是還有很多類似的盲點?我以為我很貧乏,我以為我缺很多東西,因此,我沒辦法做這個做那個。但是,事實卻是我什麼都有,我只是沒有意識到、沒有想起來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