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因為周圍有一些爭論、抗拒、無力、生氣、拉扯等等情緒產生,還帶著一些批判的態度,雖然事情與我無關,但是,在一旁聽到聲音,心情卻也容易受到影響。我會去聽見,也會跟著在內心產生批判、無力感、甚至跟著在心裡一起爭論。

 

我希望擺脫這些負面的影響,可是,在同一個空間中,想要獨善其身,並不容易。於是,我打開網頁,抽一張聖者天使神諭占卜卡,我抽到的是這一張「基督」。

基督

那一剎那,我感覺似乎基督的白色之光,照著我們所有的人。不止照在我身上,也照在爭論的兩方。不止照在我認為是對的那一方,也照在我認為錯很多的那一方。基督的白色之光,照在所有人身上,因為每一個人所做出的行為,沒有對錯,都是有意義的。

 

我突然領悟到,我認為很錯的那些人,所做的每一件事情,可能都只是要勾起與他們相關的這個人所有的內在情緒。而他們在爭論、衝撞過程的能量,不斷累積在我周圍,也許只是為了讓我能夠領受此刻的理解。

 

因此,我感覺到幸福。除了因為感受到基督的臨在,而感覺幸福之外,更是因為原來這麼多人,努力做這麼多事情(不管是我們認為的好事或壞事),竟是要來成就我與上帝之間的一個小計畫,這些人,竟然都是上天派來的使者。這些人,是全身散發著白光的天使,他們做著表面上看起來像是壞事的事情,卻都是為了我靈魂提升所做的努力。

 

就在我這麼心情複雜的體驗著這張牌卡時,雙方討論完畢,我認為比較對的那一方,露出很驚訝的表情說:「到底發生什麼事情了?為什麼一直拖延不肯採取行動的這些人,現在竟然這麼積極的願意行動了?」我立刻的反應是:「奇蹟發生了?」

 

這時,我才又想起我抽到的那張牌,標題就是「奇蹟」。

我忍不住就念給辦公室的人聽:「你要一個奇蹟,奇蹟就在你身邊。」

也因此,我更相信這張牌確實是為了那一刻而存在。

 

隔一天的現在,我在閱讀「點燃療癒之火」時,讀到下面這一段,我覺得簡直就是在為那張牌,做更完整解釋的文字。閱讀的時候,常常會有一種同時性,在某一本書看到很打動我的心的文字,常常會在我一時興起想要看的另一本書看見類似的文字,或在生活中生動的演出給我看。

 

「想想看,或許你也像耶穌在死前那樣,同意要走向未來,但是你需要有人推你一把。雖然這些人從部族的角度來看,似乎參與了背叛行為,但實際上他們卻是在執行你與上帝簽訂的契約。既然如此,你又如何能與上帝的使者生氣呢?你根本不要原諒他們什麼,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傷害你。」(點燃療癒之火  P132)

 

在這裡,推耶穌一把的是「猶太」,那個最著名的千古叛徒。但是,他卻是推了耶穌一把,讓耶穌完成上十字架,救贖全人類工作的人。

 

我很喜歡這段話的最後一句「你根本不要原諒他們什麼,因為他們根本沒有傷害你。」那些人不是來傷害我們,他們只是來挑動我們內在深刻的黑暗,讓我們看見,有機會面對,有機會提升我們的靈性。所以,不需要講原諒,因為我根本沒有被傷害到。

 

補說一件趣事,在抽那張牌之前,我在廠區裡跑來跑去。就在我靜止站立想著事情完成,要回辦公室時,突然有一片小小白色羽毛,在我面前,緩緩自天花板上飄落。這實在太神奇,不是在室外,是在室內,從上方飄落一片白色羽毛。本來想略過不理會,卻又覺得這一片飄下來,飄的很神奇,也許真的是某個天使在對我說話,所以,就撿回去收在我放羽毛的玻璃杯裡。(對,我經常撿到羽毛,我想是因為我們辦公室那附近有稻田、水池,很多水鳥會經過的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