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與讀書會的同伴們,一起閱讀「跟著大師學塔羅」這本書。第一章有個練習,要閱讀者在大牌中,選出一張最喜歡的牌與最討厭的牌。做這個作業時,我總覺得我對偉特牌的牌義已經很熟悉,要我去選喜歡與討厭的牌,似乎就會在心裡盤算一番,然後選出接近好牌或壞牌的牌出來,有點像是先在心裡籌畫好一篇文章,去讀書會裡分享,卻不是基於直覺,不是在閱讀我的潛意識。於是,我認為我不適合去憑直覺選牌,所以,我不做這個練習。


 


但是,今天早上,在重新練習火呼吸與青蛙式結束後的小小靜坐中,我腦袋裡突然浮現出兩張牌,一張是我喜歡的,一張是我不喜歡的。


 


於是,我再把整副大牌拿出來,按照順序排列,仔細去感受我內在的感覺,每一張牌再看一遍,我發現我真的對這兩張牌有特別的感受。


 


我喜歡愚人牌,我討厭皇帝牌。


 


愚人,有我想要的一切特質,樂觀、好奇、無所畏懼、認為危險也是一種樂趣、一無所有依然快樂。我覺得漫畫航海王One Piece裡的魯夫,就具有愚人的特質。相對的,我是個凡事擔心害怕、凡事猶豫不前、遭遇新事物時,總想要逃開、並且極度害怕遭遇危險。搭長途客運車,怕出車禍,搭飛機,怕墜機,所以,極度避免長途旅行,除非工作需要。怕新的關係,包括朋友或男女之間。什麼都怕,沒有不怕的事情。


 


喜歡的牌,似乎就是一個人渴慕的一切特質。


而討厭的牌,似乎是一個人極度想要擺脫的事物。


 


四號皇帝牌所代表的權威、不可辯駁、他是老大的那種氣勢,讓我很害怕。因為當遇到這樣的人,我就會不由自主的任憑擺佈。當有人以一種這是真理的口氣說出一些話時,我會無法動彈,無法辯駁。當然,回到獨處的時刻,我會再度反芻,遺憾的想:當時,我應該這樣那樣反駁才對啊!我會很氣自己,無法當下反駁,或是氣自己當下表現出似乎贊同的樣子。有時候,我簡直不齒自己這樣的懦弱。


 


因為皇帝特質的人,總是特別讓我表現出我的懦弱,讓我看見最不堪的自己,所以,我討厭看見皇帝特質的人。


 


當然,皇帝特質的人,有可能真的是某方面的權威、或對某個領域經驗老道的人,可以帶來許多教導,即使我明明知道,去見這樣的人,我會得到很多教導,對我很有利,可是,我還是會懼怕,似乎在這樣的人面前,我會自慚形穢,會發現自己根本不學無術、見識淺薄。


 


結果,還是做了作業。


但是,沒有按照書中的規矩做就是了。


我想,我大概永遠都沒辦法循規蹈矩的照表操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