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進行一年讀完一整本聖經的讀聖經計畫,不是為了宗教的理由,純粹只是想頭腦清楚的看完聖經而已。雖然說下定決心要用清醒的頭腦閱讀,卻還是常常讀到魂飛天外,搞不清楚自己在讀什麼。當然,其中倒是也讀到不少「咦?我小時候讀聖經時,怎麼沒看到有這一段?」的部份。

 

而且,我總是聯想到一些跟宗教無關的事情。

比如讀歌林多前後書時,保羅提到說他身上有一根刺。我不知道所謂的「刺」到底指什麼,我把它解釋成可能保羅身體上有某種怎麼治也治不好的病痛,使保羅可以常常提醒自己「並不是那麼無所不能」。

 

這讓我想到我這幾年,即使學了一些靈性療法,自己身上的狀況,卻從來沒有斷過。

 

有一、兩年的時間,我一直受苦於五十肩的痛苦。不只嘗試天使療法,也去醫院做復健作了有半年多,不見好轉。接著嘗試靈氣,直到巴哈花精才讓我放鬆了我的肩膀。

 

好不容易雙手似乎好了一些,不至於痛到無法睡覺了。卻發現腳踝開始痛,痛到走路有點不舒服。據某位熟占星的朋友說,那是因為我的土星在雙魚,我容易有腳的毛病。好吧!我承認我常常走樓梯扭到腳,有個夏天還發生了香港腳的問題,而且,很難買到合腳舒服的鞋子…….想到這裡,我才想到,也許是鞋子的問題。那段時間,我為了省錢,都買幾百塊錢的便宜涼鞋穿,很可能不適腳,長時期造成腳踝受傷。

 

只好花錢去買La New,這是我可以負擔範圍內,價格最高,卻最適合我的腳的鞋子了。果然,沒幾個禮拜,我的腳踝就不痛了,完全不用看醫生。於是,我從此買鞋只買La New,雖然說他的鞋款樣式實在讓人無言以對。

 

腳終於不痛了,卻又發現我身上蕁麻疹發作。每到傍晚就開始奇癢無比,漸漸發展到晚上睡覺也癢到無法睡覺。只好去看西醫皮膚科,皮膚科的藥吃下去很神奇,立刻止癢。但是,吃了半年後,發現只要停藥,癢還是回到原點,繼續其癢無比。

 

想說這樣不行,要根治才行,於是轉戰中醫。目前有漸漸好轉,但是,持續奮戰中。

 

我在想,如果保羅只有一根刺,那還真幸運,我身上的刺還真是多到很難除盡。我還有一個從小到大,已經被斷定為「絕症」的刺,那就是鼻子過敏。幾乎一整年都在省鼻涕、打噴嚏、鼻塞之中。去大醫院檢查,醫生說:「沒救,除非你不要住在台灣。」好吧!我也很習慣跟衛生紙為伍了,就這樣伴我一生吧!

 

其實,寫這些除了談談保羅的刺給我的聯想之外,還有一個目的,就是想提醒所有嘗試靈性療法的人,不要過度神化或理想化了靈性療法,那些療法確實提供了某些幫助,但是,那些療法絕對無法讓你不死,或永遠不生病。

 

另外,就是請多多少少相信一下正統的醫學,無論是中醫或西醫,他們花了那麼多歲月研究出來的東西,是值得信賴的(當然,若有人硬要提裡面的爛蘋果,我也無話可說)。

 

請仔細想想,受過多年醫學訓練的人說的話,與只學過幾天靈性療法的人說的話,你要比較採信誰?

 

來找我做花精諮商時,如果我真的覺得狀況嚴重,需要正統醫學幫助時,我一定會要求個案去看醫生,絕不會要求個案堅持下去依賴巴哈花精,要記得,身體的病,要找身體的醫生,精神的病要找精神的醫生,靈性的病,才找靈性的療法。

 

我自己會調配花精,但是,我也還沒解決掉我的蕁麻疹,而且,我很認真照三餐吃著中醫開給我的藥。

 

回顧我的病痛史,我發現所有的病痛都有來源,要治好病痛,就要找到來源。比如說我的五十肩,問題出在我過度緊張,剛好碰到巴哈花精鬆懈我的情緒,於是,減緩了疼痛。腳踝的痛,卻是因為鞋子不合的問題,只要換鞋子就好,不需要作法,也不需要吃藥。而蕁麻疹的問題,我就還在研究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