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準備去開車上班。走在路上,遠遠看見我的車子。原本擔心放了一個星期天沒動,左前輪會不會又洩氣了(因為車子老舊,為了省錢,輪圈也在老舊中苟延殘喘,以至於輪胎會動不動就洩氣)。不過,遠看車子輪胎的樣子,沒有洩氣的跡象。想起早上閱讀的喜悅之道第十一章說,要為每天得到的事物感謝。所以,就在心裡感謝天感謝地,謝謝宇宙最厲害的那位,讓我的輪胎維持一個禮拜了還沒洩氣。

 

坐進車子裡,發動……..咦?發不動。

我在車子裡試了大約十分鐘,試到啟動的聲音幾乎都消失了,顯示電池的燈也變得很黯淡,車子還是沒有動。我想,再試下去,電池大概會完全沒電,然後,就會怎麼打都沒有啟動的聲音了吧?

 

於是,我決定做最後一次嘗試。這一次如果發不動,我就回家睡覺,等修車廠開門,再起床找修車廠修理。

 

發動前,有點孤注一擲的氣勢,想著,這是個試試天使們的好機會。

看這情況,不管再試幾次都不可能發動,狀態只會越來越糟糕而已。既然如此,試試天使們也無妨。

 

於是,我安靜下來,雙手合掌,閉上眼睛說:「親愛的大天使麥可,請你修理我的車子。請讓我的車子一發就可以發動。」

 

然後,我抱著一秒鐘後就要回家睡覺的心情,立刻轉動汽車鑰匙。

神奇的是,一轉動,車子就發動了。

「不會吧?真的假的?天使真的這麼厲害?」我不可置信的想。雖然有點不可置信,我的內心還是狂喜的大大稱讚了一下麥可,你真是太厲害了,連車子都能修理,太感謝你了,這下子我可以去上班了。

 

一邊開車去上班,一邊思考這件事情。

 

我想,這可能真的是天使們為我做的,他們希望我知道,神蹟是真的可能發生的,也讓我知道天使們真的在我身邊,隨時願意幫助我。也許,他們讓我的車子發動,是為了告訴我,我應該去上班,不該回家睡覺偷懶也不一定。

 

但是,反過來想,如果今天車子沒發動呢?是天使們不存在的証明嗎?或是在暗示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說,「嘿,你真的該換輛車子了,開這台老爺車太危險。」或是「你太累了,今天就不要上班,在家裡睡飽一點吧!」

 

當然,也可以排除所有與奇蹟有關的想法。比如說,因為我發了10分鐘了,已經使啟動器那附近的潮濕都乾燥了,所以就可以發動了。

 

但是,那又怎樣呢?

車子是在我祈禱後立刻發動的,所以,我願意相信是大天使麥可的幫助,這樣想,感覺生活比較有趣,也覺得自己真的是被祝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