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與朋友相約喝下午茶,朋友帶了一條白水晶靈擺送給我。

那確實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白水晶靈擺,我一直想要一個尖尖的白水晶,沒有太多裝飾,就只有白水晶,然後短短一條鍊子可以拿著就好的白水晶靈擺。

美人相机未处理原图NA201202192148510097-00-000000.jpg   

慷慨送水晶靈擺給我的朋友,竟然還自己不好意思的說:「這其實是大家挑剩下的最後一個,因為水晶裡面有瑕疵,不是AA級最純淨的,你如果不喜歡,不用勉強收下沒關係。」

 

這讓我想到最近有一次,我與一群朋友一起在日本樂天合購「はんてん福袋,一袋有三件,我們打算一人分一件。貨到時,先到場的朋友挑走了一件紅色的,剩下一件紫色與一件藍色,另外一位朋友決定等我到場後,要讓我先挑,他願意拿我挑剩下的那一件。

 

我一到,面對兩件衣服。

我很喜歡那件紫色的,可是,我心裡卻嘀咕著:「我覺得紫色的比較漂亮,藍色的樣式比較不好看。可是,如果我選紫色的那件,就是把醜的留給我的朋友,這樣怎麼對得起朋友?不然,我還是拿藍色的好了。」可是,轉念又想:「為什麼我要委屈自己?我為什麼不能選擇我最喜歡的?為什麼我總是覺得自己不值得得到最好的?而且,朋友都決定讓我先挑了,意思就是,對他來講,他覺得這兩件是一樣的,不管哪一件都可以。沒有哪一件比較醜或比較美,所謂的美或醜,是我自己認為的。我為什麼要自以為留下了醜的那件給他呢?」

 

然後,我鼓起勇氣說:「我想要拿紫色那件。」

朋友突然鬆了一口氣說:「我本來第一眼就想拿藍色那件,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就想要讓你先選,沒想到藍色還是來到我手上。」

 

我這才知道,原來她最喜歡的是藍色那件。如果,我照我原來的顧慮,委屈自己,選了我不喜歡的藍色,那反而弄巧成拙的占了朋友喜歡的藍色。這樣朋友不僅沒有比較快樂,我還自以為自己很為朋友犧牲。結果卻是沒有人能消受我的犧牲,我又沒滿足到我自己。

 

另一方面,本來我以為被人撿剩的,一定都是大家不要的,都是最不好的。所以,以前我總是很擔心拿到「剩下的」或是給人「剩下的」。然而,我現在才發現,別人選走的,是別人心目中最好的,卻不一定是我或其他人心目中最好的。

 

而那「剩下的」,很可能就是我心目中最好的,特意留下來給我的。

那條白水晶靈擺似乎就是如此。

我在想,如果這條白水晶靈擺與朋友口中其他那些AA級的水晶靈擺放在一起,然後,我與其他許多人一起挑選,也許,我會被其他人影響,必須去選大家眼中那種漂亮的靈擺,而錯過這條與我最相應的靈擺。因此,這條靈擺留到最後,一直到這位朋友認識我,又聽到我一直在尋找靈擺這件事情,然後,靈擺就來到我手上了。讓我無從挑選,只能把注意力專注在這一條靈擺身上,完全沒有被別人影響的機會。

 

我將靈擺拿在手上測試,試著詢問幾個問題,靈擺迅速擺動起來,那個手感與我過去用各式各樣的水晶鍊子測試的感覺都不一樣,答案很明確,擺動很清晰,我甚至感受到水晶本身的雀躍。

 

這時,我終於明白,過去我一直很衝動的想去購買靈擺,都被阻擋下來的原因了,我雖然不斷從牌卡中得到訊息,卻一直不太相信這件事情。那個訊息就是:不要去購買白水晶靈擺,你會得到一個白水晶靈擺,那是你的靈擺,用起來會不一樣。

 

朋友同時還送我一條念珠。

我回家後,立刻興高采烈的拿出來展示給女兒看,也趕緊試用靈擺,果然很相應。只是當我拿出念珠時,女兒不知為什麼感到不舒服,女兒說:「以後在我面前不要拿出這條念珠,因為我會被封印。」哈哈,你是孫悟空嘛你?你這樣暴露出弱點,以後我就知道怎麼治妳了,嘿嘿。

 

非常感謝朋友帶來這條白水晶靈擺與念珠。

對我而言,這兩樣禮物都是最棒的,我完全看不見白水晶裡有什麼瑕疵,我只覺得那是天然的紋路,一整個就只有美麗。

 

我開心到想把這兩樣禮物抱在懷裡一起睡覺,就像個拿到聖誕禮物的小女孩。不過,最後我當然沒有這樣做,免得被我一個翻身,不知道被甩到床底哪個角落去,那就不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