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在出門上班前,我坐在我的書桌前,寫著我正在準備的「塔羅牌課程講義」中,關於塔羅牌歷史的部份。

 

我的檔案夾打開,活頁紙攤在桌上,我急著寫下腦袋裡想到的概念以及我自己的想法。然後,我們家黑色的可可貓爬上我的書桌,一屁股坐在我正在書寫的活頁紙上,還用雙腳搭著我的左手,整個頭靠在我左手上,看起來很舒適。

 

我只剩下右手,拿著筆,想用力抽開活頁紙,以便繼續書寫。

但是,可可貓動也不動,加上他最近長大了一些,我完全無法抽動我的活頁紙。

 

我乾脆放下我的筆,把我空下來的右手環抱住我家的可可貓,整個臉都揉進她的身體裡。可可貓安靜的讓我撒嬌,肚子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我們維持這樣溫暖的姿勢,我感覺空間裡的時間緩慢流動,腦袋似乎清晰了起來。剛才急於寫下的文字,在腦袋裡重新跑一遍,整理清楚後,可可貓突然站起來,走到書桌最右側的地方,找到一片空位坐了下來。

 

於是,我的活頁紙自由了。只不過活頁紙上,多了好幾個貓腳印。我再度拿起我的筆,寫下剛才與可可貓一起發呆時想到的內容。

 

我越來越覺得,小貓也許是我的禪師。

讓我有機會放空一下,讓我做什麼事情,都不要太急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