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紀錄一下,我第一次上瑜珈課的感受。

閉著眼睛,練習火呼吸時,我突然感覺一股熟悉的灼熱穿越過胸口。我想,或許是有人打開了保溫杯,喝起了瑜珈茶,我把瑜珈茶的氣味吸進了胸口,於是感覺到灼熱吧?因為那氣味,真的很像上課前,聞到同學在倒瑜珈茶的味道。只是我明明沒喝瑜珈茶,為什麼胸口會有灼熱感呢?

 

做暖身運動時,我無論如何都無法在青蛙式站立時,把兩腳打直。幸好,老師上課前有給過心理建設,說了這是自己的瑜珈,去感受自己的身體,閉上眼睛去做,不用管別人做到什麼程度,自己又做到什麼程度。做自己可以做的,不用勉強。很有趣的是,在那個空間裡,我完全放掉我自己本來那種很在意別人的性格,有種那個空間只有我自己的錯覺,因此,青蛙式一點都不到位,我也毫不在意,依然讓自己暖身做到滿頭大汗。

 

進入課程後,有一個動作讓我流下眼淚。不是因為動作太困難,那只是一個很簡單的聳肩加呼吸的動作,可是,做著做著,眼淚就一直流下來,我很擔心繼續多做個幾分鐘,我會不會大哭出來,因為我發現鼻頭開始一直酸起來。幸好,還沒山洪暴發,就轉到下一個動作,鼻酸與淚水立刻消失。

 

大休息的時候,我躺著沒睡著,我感覺我的額頭,我臉的上半部,有一股熱熱的東西罩著,很像把暖暖包放在那裡的感覺。那種溫暖,讓我感覺很舒服,很喜歡這樣的休息,很喜歡這樣單獨與那個溫暖相處。

 

我知道我是與一群同學一起上課,我也可以聽到同學的打呼聲,可是,我卻有一種一個人的自在感。是我單獨一個人,與那個溫暖同時在那個空間裡。

 

我也很喜歡在課堂上的唱誦,雖然我第一次上課,很多唱誦都不會,只能坐著聽,可是光聽都很舒服,我喜歡那個唱誦帶來的震動,坐在那樣的音流裡,只有舒服兩個字可以形容。

 

瑜珈老師帶進來的那個空間,確實很舒服。我原本在火車車廂裡,非常不舒服,幾乎想嘔吐。坐在瑜珈教室裡安靜一下,整個人就舒服很多。

 

很期待下次上課。

 

PS. 上完課,原本的背痛消失了。但是,隔天大腿肌肉超級酸痛,走路都一拐一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