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幣二這張牌,我抽到過無數次,我一直都把這張牌解釋為「需要靈巧處理的事件或是需要技巧的事件」。但是,今天我卻在這張牌裡面,看見一個驕傲的我。

 

那個我,以為自己靈性層次很高,可以看透很多事情,以為自己什麼事情都處理的很好。在團體裡,我也以為自己高人一等,我是如此的可以擔任類似「老師」的腳色,如此可以提供人協助,幾乎只有別人給我帶來麻煩,我不可能給人帶來什麼困擾。

 

但是,我今天的經歷使我發現,其實在背後運作的根本不是我,我只能放手,我什麼都不能做,我只能放輕鬆,只能觀看。

 

然後,我再回去看過年前寫的那篇「不為別人做戲」,就發現了那一篇裡面,我所想的都是「別人使我感到困擾,我該如何讓別人知道,我有多困擾,然後,我要如何劃清界線,讓別人不再困擾我」。但是,我沒有想到的是,別人在相同的一次聚會裡,也同樣感受到沉重與不舒服。

 

我很高興,我順從我內在的理解,去向朋友們坦露了我自己的真實感受,然後,朋友們也因此有機會表明他們的真實感受,我才明白,沒有誰的能量比較低,沒有誰比較帶給誰困擾。而是,我給自己的限制,以及我的小我想要抓取的腳色,給朋友們帶來了沉重的壓力,而他們也因為他們個人的狀況,使我感受到某些壓力。這個壓力是集體造成的,而不是我當初以為的,是「我」之外的「他們」造成,因此,這個集體是包括我在內的,我不能置身事外,以為我有比較優。我依然有我的限制、我的小我需要跨越,就如同我的朋友們有他們的限制需要跨越一樣,我與我的朋友們,沒有差異,我們都同樣有需要跨越與挑戰的功課,只是每個人面臨的功課不同而已。

 

那一天,我抱著要去「坦露自己」的恐懼,前往與朋友的聚會地點前,因為太「挫」的關係,我在前一晚抽了大天使卡,我想請求一位天使與我一起前往。結果,我抽到了「Harmony Relationship」,大天使拉貴爾承諾,他會先去為我處理好我們這一群人的關係,會把和平帶進我們的關係裡,無論我即使口拙沒有把該表達的表達清楚,或甚至說出使人誤會的話,也沒關係,朋友們會理解,會接納。只是在努力想要表達的過程裡,在這個想要面對的時刻,心情不一定會是舒坦的,有可能很掙扎,有可能內在有困擾,但是,這些都不影響,只要去表達,朋友就會了解。

 

然後,我走進我們要聚會的房間,我發現朋友們已經先到了,我有一種「一切已經準備好了」的感覺,我好高興他們如此重視這次的聚會。我甚至覺得「Peace」這個字眼,大大的掛在我們聚會的房間裡。我覺得有一個無形的力量,為大家準備了適合每一個人的狀況與場景,讓每一個人學習各自的功課。而這樣的佈局,絕對不是我這樣的人,可以佈置出來的。

 

於是,我放鬆的參與聚會。

驚訝的發現,一個月不見,朋友們都有很大的進展,各自做了不同的努力,每個人都有了一些改變。我突然有點慚愧,我這個暗中認定別人比較差,暗中看不起人的傢伙,腦袋真是有問題。每一個人的人生歷程都不同,行程也不一樣,我祇是剛好看到了朋友們的問題,可以看到,並不表示我比較優秀,而是剛好我曾經歷的歷程,使我可以看到他們現在的問題。然而,朋友們可以掙脫原來的限制,進展到現在的狀況,簡直就是奇蹟一場,我的看到根本無法跟他們的進展相比。

 

我覺得我真是個幼稚無比的傢伙。

 

接著,我在一個很自然的時刻,說出我上次聚會的感受。朋友們聽了之後,也說出他們其實也有相同的感受。這才發現,原來那是一種集體創造出來的氣氛,我以為我是受害者,然而,其實我也參予了加害人的腳色。我本來以為聚會人數會變少,他們也以為可能只剩下小貓兩隻,沒想到,我們聚會人數不只沒變少,還增加了幾個人。

 

我們發現,大家雖然在相同的場景裡,卻各自有不同的領悟。

這使我暸解到,那個Great One必然是存在的,這樣美好的操練場景,佈置的這麼精巧,根本不是任何一個「老師」有能力安排的。

 

我很慶幸,我來到現場,面對我該說的話,我該面對的人與狀況,因此,我才能有美好的發現。發現有一個驕傲的我,在其中作祟。我很高興,我認出了那個驕傲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