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我走進一間教室,學生沿著牆壁盤坐,老師背對著門也是盤坐。我走進門,剛好站在老師背後,因為牆壁邊都坐滿了學生,我看不到空位,因此,站在那裡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這時,坐在門右側牆邊的同學,往更右邊挪了挪,空出了緊鄰著門邊的一個位置,那位同學用眼神示意,我就走過去坐在那個位置上。

 

老師以盤坐的姿勢,舞動起雙手,我直覺認為是瑜珈課開始了。老師的動作連續流暢,看起來感覺是很簡單的動作,但是,老師不是一個動作一個動作分解開來解說,而是像跳一支舞那樣,流暢而連續不斷的做動作。我試著模仿老師的動作,可是,我沒辦法跟上老師的動作,很困惑於老師為什麼沒有解說,就開始了整套的瑜珈動作。

 

我轉頭看身邊的同學們,各個好像都毫無困難的跟著老師動作。同學們接觸到我的眼神,也都回應我微笑以及友善的眼神,甚至有一位同學問我:「你以前接觸過瑜珈嗎?」我搖頭回答:「沒有。」同學問:「這是第一次?」我回答:「對。」於是,同學們露出「難怪了,跟不上是理所當然的,不用太在意」的表情來安慰我。

 

我記得我專心而努力想跟上腳步,可是,突然發現自己竟然進入很深的睡眠裡。在睡眠中,我知道我還在瑜珈教室裡,我身上蓋著一件最近剛買的大披巾,紅底泥土色花的毛料披巾(我心裡還想著,老師說要帶白色的蓋毯,我竟然忘了帶,還蓋著這樣一條大紅披巾,真是糟糕呀我)。我很困惑,為什麼我突然入睡了?這時,耳朵聽到老師說:「現在是我們的大休息時間,你們可以好好睡覺。」我本來擔心,我怎麼會上課上一上就睡著了,一聽到老師說是大休息時間,我才放心下來,準備好好睡上一覺。

 

然後,這個夢就結束了。

進入了另一個夢,而另一個夢,在我早上起床時,本來還記得,可是,突然閃過瑜珈課這個夢境,我努力記起瑜珈課的細節時,就把另一個夢的細節給遺忘了。

 

我最近確實報名了一期瑜珈課,不知道是太期待還是太緊張,竟然會夢到上瑜珈課。其實,我每次要進入一個團體,我都會害怕,我比較希望上什麼課,都是一對一教學就好,免得我必須與其他人互動。當然,我知道這是我的傷痕所在,也是我的課題,所以,鼓起勇氣開始參與團體課程,是我跨越我自己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