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懼是一份較低的能量,一種較弱的光和振動,可以被愛所改變。擁有內在平靜的目的之一就是治癒恐懼,有可能是怕有人會傷害、排斥、捨棄或離開你的恐懼;也可能是你不能在世上立足的恐懼,害怕自己在社會中挫敗的恐懼。內在平靜是你與心的連繫,和你放掉恐懼的意願。藉著放掉對任何事的防衛,願意成為可感受傷害的而達到內心平靜。那是不為別人做戲;是願意坦露本來面目,而明白你是沒問題的。

 

最近,我面對我的朋友們時,有一件事情想要跟他們說明白,想說清楚我的界線。並不是他們故意侵犯我的界線,而是我一開始沒有想到必須劃好界線,也沒想到沒有把界線弄清楚,會造成的後果。

 

這一直是我很大的問題,我一開始都沒想到把我要做的事情想清楚,然後界定好要怎麼做,以及所有的規則或原則。我就是很熱情的去做了,等開始做之後,才看見問題發生。

 

我本來以為是因為我能力不足,無法承擔整個帶領的責任。於是,我立刻想到的是脫離這個團體,辭掉我所有的責任。可是,我覺得我在逃避,逃避什麼呢?逃避與我的朋友面對面,清楚說明我希望在這個團體裡,進行那些我們說好的事情時,可以遵照我希望的界線與原則。

 

這是我最不敢說的,我最怕面對面說清楚。

所以,我想了許多藉口與謊言,我希望用冠冕堂皇的話或藉口,去改變我們對應的模式。我不想說出我內心真正想說的話,想用無關痛癢的謊言,去說服朋友。

 

我本來已經這麼決定了,但是,早上看到「喜悅之道」第12章裡的這段話,我覺得我整個被打醒。我發現,我之所以逃避說出內心最想對朋友說的話,是因為我「恐懼」,恐懼被傷害、恐懼朋友因此生氣不理我、恐懼別人可能背後批評我、也恐懼說不定當場吵起來。

 

我的恐懼,使我想要「搬演一場戲」。可是,這種演假戲的方式,讓我感覺怪怪的,好像我並沒有誠實面對自己,沒有真的把事情解決的感覺。於是,當我看到這段話,我發現原來心想要平靜的話,就要「不為別人作戲」,且要「坦露自己的本來面目」,然後,我就會知道,我是沒問題的。最後,我的心才會平靜。

 

於是,我決定去見我的朋友們,說出我真實的感受,以及我所想到最佳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