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周圍接連出現很多人,都是上過通靈的課程或是正在練習通靈,或學過通靈。這也不斷讓我思考,什麼是通靈?究竟為什麼要通靈?人就不能好好過自己在地球上的物質生活嗎?

 

在我的朋友TR通靈的時候,我有過很多擔心,畢竟我們不了解靈界的事務,我們如何知道我們通的是什麼?對我們有沒有傷害?會給我們帶來什麼?幸好現在有很多書籍談到通靈這件事情,比如庫柏的「靈性法則之光」等等,都提到要「測試」來的是什麼。

 

雖然,我很擔心我不信任TR的指導靈,很可能單純是出於我的忌妒,可是,我同樣也擔心會不會整件事情是有問題的?畢竟靈界很可能有高靈,也有低靈,有可以幫助人的靈,也有需要人幫助的靈。

 

因此,我請TR根據「靈性法則之光」中的挑戰原則作測試。測試結果,TR很滿意,認為這個指導靈應該是可以信任的。不過,我心裡還是決定,我會繼續挑戰這位指導靈,特別是當他說願意成為我的老師時,我更要仔細挑戰這位老師,確認我選擇的老師是適當的。而TR也說,他也會繼續測試。

 

但是,在不斷的通靈過程裡,我感覺到一點點不對勁的地方,可是,我不知道我能不能說,而且我又小人之心的認為,我會認為有問題,一定是我太忌妒別人有超能力。為了擔心我的忌妒毀了我與TR的情誼,擔心我是因為忌妒才提出這些問題點時,會用詞不當的攻擊到TR或展現出自以為自己有多聰明,於是,我按耐下來,繼續利用著TR通靈的好處,與指導靈談話。

 

然而,我低估了TR的自省能力,我什麼都還沒提到的時候,他自己都想到了。我真是以擁有這位朋友為傲,他看見自己有了某種不同能力之後,背後所隱藏的那一點點覺得自己很厲害的感覺,以及那一點點虛榮。還有就是,發現自己過度在意指導靈的意見,而忘了自己也有自由意志,人生的責任要自己扛。加上他的靈氣老師給了他一些看法,使他更能以平常心看待通靈這件事情。

 

最後,他決定請指導靈退居更幕後的位置,不要經常出現,除非他認為很需要,才會主動請求指導靈出現,否則他不再隨時standby讓指導靈滲入他的生活中。他決定讓自己與其他人或靈界存有之間,有清楚的區隔,不再隨時打開自己,不再讓能量自由進入他自己的能量場。他決定要以一個凡人的身分生活,而不是以通靈人的身分生活。

 

於是,我們的通靈熱退了。

 

不管是TR或我,我們都同意,所有的超能力都只是附加的技術,人生最重要的不是超能力,而是我們如何修鍊自己,讓自己不斷提升,有能力面對各種挑戰,並誠實面對真實的自己,無論是正面的自己或負面的自己,都願意誠實面對,並且負起自己的責任。

 

至於通靈或其他超凡的能力,如果不能使我們的生命產生嶄新的領悟,反而增加小我的執著,那就丟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