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房間裡,躺在床上睡覺。房門在我的前方左側,兒子從門前經過,轉過頭來對我說:「我要去公園做飛機(那是他的學校作業)。」他手上拿著幾片鐵板,是做飛機的材料,我說:「好啊!但是,你要帶專門切鐵板的老虎鉗(???不懂為什麼是老虎鉗)!」他說:「再看看,需要再來拿!!」他去公園做的原因,是因為切割組裝鐵板太吵,怕吵到別人睡覺,去公園比較不會吵到別人。

 

兒子離開後,我突然感到肚子餓,向女兒提議去吃東西。女兒立刻答應,還騎腳踏車載我(現實生活中的女兒,根本不會騎腳踏車),更奇怪的是,我是坐在腳踏車前方的橫桿上,就像年輕時坐在男友的腳踏車上,整個被抱在懷裡那樣。

 

我們的腳踏車從斜坡往下衝,邊踩煞車邊往下衝(在寫的當下,真的整個讓我想起我年輕的戀情啊!那時候,真的是兩個人一天到晚騎著腳踏車在山裡晃盪啊!)。到了坡底,我們變成用走的,我邊走邊問女兒:「不知道夠不夠錢?(夢裡的我記得我口袋裡只剩下一百多元。)不過,沒關係,你那裡還有100元。」我從我左邊的口袋裡掏出錢來,發現我竟然有一捲好幾張的100元,還有一張100元單獨放,除此之外,還有一大把零錢。女兒說:「你看吧!你很有錢吧!」

 

(這個場景,應該是現實生活中,當天晚上跟女兒去外面吃飯時的對話,被複製到夢裡。因為我剛好沿路買了樣東西,身上只剩下一百多元,擔心吃東西時不夠錢,女兒也是回答說:「沒關係,我身上還有100元。」)

 

我笑笑。

 

我問:「要是店沒開,怎麼辦?」

女兒說:「那就走回去就好啦!」

 

女兒好像還說了一句話:「你看,你說要來,我就陪你來,你看我對你多好。」之類的話。

 

我想,要走回去的話,就不能騎車了。因為上坡,加上載人,腳踏車根本爬不動。

突然,我就變成往上坡走,是用走路的,而且,身邊的人不是女兒,是一個男子。我們要一起往坡上方的一家餐廳走去,走著走著,後面突然多了五、六個男子,他們也要往同一家餐廳去,因為這段上坡路的盡頭,只有那家餐廳。

 

我們來到餐廳的門口,我身邊的男子推開木柵欄的拱形木門,我與我的男子分站在門的兩邊,讓給後面那一隊男子先進去。我的男子往裡面看了一下說:「因為今天有上第X堂課,所以,這麼晚了,還有這麼多學生來這裡吃東西。」似乎這附近有一間學校,正是這位男子的母校,所以他很清楚周邊的狀況。我越過柵欄往裡看,果然坐滿了學生。

 

男子與我一起往回走,這時感覺是走在平地上,沒有上坡或下坡。走著走著,男子忽然用他的右手牽起我的左手,靦腆而柔情的問我:「為什麼你上次讓江先生送你?」當下那個江先生的名字跳出來,叫做「江國華」,但是,現實生活中,我不認識叫這個名字的人。

 

一聽到男子這樣問,心中立刻想:「你怎麼又問這件事?」

夢裡的我記得,這件事情以前在夢中已經回答過了。兩個夢是連續劇,相關聯的。

那次事件的場景是在一個類似客廳或咖啡店裡,那位江國華坐在背靠窗的沙發上,幾位姐妹淘坐在江國華左側的沙發上,沙發是ㄇ型,我坐在正對著江國華的沙發上。

 

我們姐妹淘們,正在討論去某個地方玩或旅行或.,這時候,江國華說:「我正好要去那裡。」我立刻接口說:「那太好了,我就搭你的車去那個地方集合就可以了。」我心裡想,這樣就不需要麻煩我的男子特別跑一趟了。

 

在那次的夢裡,當我向我的男子告知我的行程安排時,我的男子就問過同一個問題:「為什麼要讓江先生送你?」我當時也把我的想法解釋過了。

 

此刻,我想起那個夢境中的情節,我轉頭笑他:「你還在問這件事喔?」

他也不好意思的笑了,不太敢看我,只是玩著我的右手。

我笑著,捉狹的問他:「你吃醋?你吃醋,對吧?」

他的手一直玩著我的手,不回答,臉紅著,一逕笑著。

 

這時,兒子從後面走來,談著他的飛機作業。不明白為什麼應該在公園的兒子,出現在這裡。我們三個人沿路聊天走著,但我不記得聊天的內容是什麼。

 

我記得大家一直聊,可是,我一直很想跟大家說,我所經驗到的一件事情,那就是在某個狀態下,我的手會有種發麻的感覺,當有那種感覺時,就是「通靈」了。而那種通靈是危險的,我知道有不危險的通靈與危險的通靈,二種狀況是不同的,我知道怎麼分辨。夢裡有解釋怎麼分辨,可是,我現在忘了到底什麼樣子是危險的通靈,什麼是不危險的通靈,我忘了細節了。

(這個部份,我猜是因為我的周圍剛好有人,在這一天出現了通靈的狀況,我有點擔心,也一直在想如何分辨通靈這件事情,於是,也參雜進這個夢裡了。)

 我一直找不到機會說,夢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