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三天,我都抽到The Emperor這張牌。有時候象徵著我,有時候象徵著對方,有時候象徵著事情的品質。這一次重新每天抽牌,感覺在另一個階段,重新接受教導。就好像這三次的The Emperor,是在教導我如何解讀人物的象徵。

 

最後一次的The Emperor,出現在我針對我某次會議的三張牌卡占卜中。會議參予者中,有一位來自東歐國家的客人,我必須協助翻譯。我一想到又是非英語系國家,我可能又是有聽沒有懂。因此,一接到這個任務,我就很想在會議當天假裝自己車子壞掉無法來上班,或是謊稱肚子痛,請假不來上班。

 

於是,會議前一天晚上,我做了三張牌卡的占卜。

 

第一張代表我對這件事情的想法,我抽到寶劍7,那個偷偷溜走的人物,實在很幽默的表達了我內在的想法。我想逃避、逃開、躲起來,不要去面對這場會議。

 

第二張牌代表高我對這件事情的建議,我抽到權杖9。第一個浮上我腦袋的意念是:「很好,高我說我可以休息。」因為畫面上那個人,就是在休息啊!所以,我可以請假,沒問題。當場我還真的很努力要下定決心,隔天是不是就乾脆翹班。但是,這張牌還有個很重要的訊息:親愛的,你是戰士,你雖然暫時逃離戰場,稍微喘息了一下,但是,身為戰士,戰爭就是你的職責,所以,休息過後,你還是要投入戰場,還是要堅持到底,把這一場戰打完。翻譯成針對我的狀況,則這段話要改成「作會議翻譯,就是我的工作,我當然偶爾可以逃避一下,可是,未來呢?下一場翻譯也要逃走嗎?不能吧?除非我想被開除,不然請一個一直不肯上場翻譯的外文人才,是請心酸的嗎?」

 

所以,我逃得了這一次,我也不敢逃第二次。

與其逃避,不如面對。

 

第三張牌是逆位的The Emperor,代表結果。乍看到這張牌,我有點擔心會議現場會受到別人的掌控或是我失去掌控能力。同時,逆位也可能代表人物,代表我要接待的人就是像個Emperor一樣的人物。

 

第二天,見到了我要接待的外國客人,我就知道暫時從何解讀人物牌這位人物就是Emperor。他不是生意人,是位學者,同時在他們的國家裏面,他是個舉足輕重的政治人物,曾派駐聯合國以及其他國家。在我們這種小公司,以及我們從事的生意裡面,幾乎不太有機會接觸這類的大人物。

 

我很高興遇見一位看起來很有權柄,卻又風度翩翩,是位很有氣度的長者,也很慶幸是一位經常被派駐在國外的政治人物,英文能力自然很強,可以配合我的爛程度,使我輕鬆聽懂他說的英文。

 

幸好,我沒有逃避這次的會議,才能開了眼界,見識到一位很不同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