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上面,重播了電影十面埋伏。發現其中的腳色顯現出很明顯的特質,剛好想起上花精一階時,有個題目就是要我們從電影的人物,來選擇花精。我想,就來練習一下好了。

 

電影裡第一個讓我想要開花精的人,就是飛刀門派去官府裡當間諜的那個捕快。他忌妒隨風與小妹之間的感情,怨恨小妹竟然愛上別人。這個部分,我認為很適合使用巴哈花精裡的Holly,而他那句「是你逼我殺你的」,我覺得很經典,意思就是「如果你不愛上別人,我就不需要殺你,所以,是你害我的,是你逼我的,我是這樣可憐,不得不殺你。」這種把錯都推到別人身上,自己最可憐,不管自己做了什麼爛事,都不是自己的錯,都是別人害的,立刻讓我聯想到巴哈花精裡的Willow

 

小妹明知道只要決定跟隨風走,就逃不過捕快的追殺,而且,必然只有一死。她知道無路可走,全然放棄,但求一死解脫困境。因為留下來,也不能與隨風相守,離開也是死路。她只好往死路裡衝,反正就是放棄活下去的希望了。這一點,我想起Gorse,不過,我覺得或許野薔葳也是可以。只是Gorse有努力去嚐試,而Wild Rose是全然放棄,如果是Wild Rose,也許她不會採取行動求死,而是委曲求全的留在飛刀門,認命而苟延殘喘的活下去。

 

最後,是大帥哥金城武飾演的隨風。這個人,在戲裡面,騎著那匹馬,兩度勒馬轉身。我覺得他一直猶豫不決,要不要跟小妹在一起?要不要放棄任務\?要不要執行任務?要不要付出真心?要不要坦白……隨時隨地都在兩個選擇之間擺蕩,他知道他要做哪些事情,但是,他不知道他該選擇哪一邊。所以,我會幫他開Scleranthus,好讓他趕快下定決心。

 

還有那位飛刀門掌門人,那位大姐,我一定會給他Vine這款花精,他可是不管別人的感情、想法,一律以他的命令為準,標準的V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