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令人驚訝,書寫的是「天主教的神父擔任驅魔師的真實紀錄」。而且,主角蓋瑞神父是受到主教任命擔任驅魔師的神父,他還前往義大利去上驅魔師的課程。蓋瑞神父的想法,很打動我:

 

#1 驅魔師必須抱持極度的懷疑。他直到自己親自上場擔任驅魔師工作,看到真的有人在他唸了祈禱文之後,就會發生尖叫、身體扭曲等異常狀況時,他竟然還在想:「真的有這種事。」

 

但是,因為他只是唸唸祈禱文而已,所以,他知道,驅魔的不是他,他只是神的管道而已。(而且他的祈禱辭,還是從各種書本或網路上印下來的。我本來還以為每個人都可以當下立刻編出一篇利害的祈禱辭….)

 

蓋瑞神父從頭到尾都在尋找一套「正確」的驅魔程序,以及如何評估這個人只是精神異常或真的被魔鬼附身。他總是很「謹慎」的評估,也要求有精神科醫生共同評估,除非精神科醫生確認不是精神或心理上的問題,否則他絕不輕易往魔鬼附身的方向去想。

 

我覺得我應該學習他的態度,特別是在這個新時代靈性界裡面,有那麼多五花八門的課程,那麼多通靈訊息,我實在應該學習分辨。不過,話說在蓋瑞神父的觀念裡,新時代靈性也算是一種新興宗教,相對於天主教基督教,New Age也算是異端邪說。

 

#2 如果連一場驅魔都沒看到,我如何當個驅魔師?

 

這一句話真的是重重的打到我。這讓我想起我學習靈氣的過程,我只是上課、接受點化、與同學互相練習,可是,我其實從來沒看過老師為人做靈氣,也不曾向蓋瑞神父那樣,在旁邊實習,了解可能會出現的各種狀況,為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式。

 

也就是說,我根本沒有實習的經驗,而自己的練習也絲毫沒有真實感。所以,最近看到我的靈氣老師要開第三階時,我就覺得我一點都沒有資格去參加這樣的課程。

 

蓋瑞神父一定很驚訝,我竟然拿靈氣來跟主教任命的驅魔工作相比,他沒有讓我更想接近宗教,反而使我領悟到,要更札實的練習我學習過的工具,並且努力觀察,分辨真實的工具與虛假的工具。

 

閱讀這本書,一些天主教的用詞以及引用的天主教版聖經,讓我感覺陌生,也有一點閱讀上的障礙。但是,基本上整本書裡出現的每位神父,都讓人覺得他們是真實的要活出神的美好,他們謙遜、努力、真誠、清澈,與我想像中或電影裡描寫的那些陰暗修道院裡的修士不一樣。

 

我也很驚訝於竟然只是照本宣科的唸出祈禱辭,就會那樣有力量。

整本書的內容,我基本上都覺得很能認同,只有一點,我比較難以接受,不過對基督徒或天主教徒而言,那是真理,沒什麼好談的。那一點就是,在神父們的想法裡,只有信奉天主教(基督教)的人才是聖潔的,其他宗教的人都是異端。當然,他們並沒有對著任何一個信奉其他宗教的人是異端,甚至也為其他宗教人士,像是回教徒等驅魔,而且不強迫他們唸玫瑰經、聖經,只要他們當個好人。

 

另外,我還發現,原來玩塔羅牌的人(),也是被魔鬼附身的高風險群。

嗯,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