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這一天,我在工作上發生了一件很大的錯誤,我非常擔憂,立刻採取補救措施,但是,我的補救措施似乎對於這個錯誤一點用處也沒有,不過,我還是努力接洽尋求各方的協助。各方的回覆都是「這是不可能補救的,但是,我們還是幫你試試看」。

 

到了下午,我這一方可以做的補救,已經全部都做了,如果還是不行,我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我必須等待這些補救措施生效或不生效,因此,一整天坐立難安,如果這些措施沒有生效,就必須請交易的對方為我想辦法,另做補救措施,而對方可以採取的補救措施,也並不知道是否真的可行。

 

晚上,回到家之後,我依然坐立難安,甚至想要引咎辭職,甚至那個覺得自己很糟糕,很不值得活的我又跑出來擾亂我。更糟糕的是,這次的錯誤完全只是我一個人的錯誤,一點都沒辦法怨天尤人。平常如果一件事情牽扯到許多合作的人,我們可以抱怨別人難以合作,或是某些人笨到把事情弄得很困難,我們還可以逃避一下,認為至少不是我一個人的錯,可以找人分攤一下。可是,這一次,只有我一個人錯,完全找不到代罪羔羊,無論怎麼樣想要推託,都不可能。

 

嘲笑別人愚蠢,很容易。要承認自己也一樣愚蠢,真的好痛苦,也好困難。

 

為了安撫自己,我坐到我簡單的小小祭壇前方,點上蠟燭,燃起精油。

這陣子正好在閱讀「找回祈禱的力量」,因此,我決定祈禱。

我祈禱:「天上的父啊!這宇宙中最大的力量,請幫助我,請讓這件事情圓滿解決。」

 

即使如此祈禱,即使精油氣味宜人,即使大天使卡上的麥可看起來信心十足,我依然手足無措。此時此刻,心情完全陷落,那些吸引力法則的內容,腦袋裡了解,卻無法執行。如果依據吸引力法則,我必須想像事情已經解決時的快樂,完全沉浸在那種氛圍中,那麼就會把解決的能量吸引過來。可是,現在的我,根本除了擔憂之外,沒辦法容納其他的情緒或想像。

 

這下子,我更害怕了,我這樣的心情,不就吸引來失敗的結果嗎?

為了再度安撫自己,我抽了大天使神諭卡。

 

@ 2 @

 

第一張牌標題是Gentleness,大天使聖德芬說,溫柔對待自己,對自己好一點,不要苛責自己。我想,這是在告訴我,不要再罵自己笨了,誰都會犯錯,我也不例外,為什麼一犯錯,就覺得不值得活呢?要溫柔的包容自己,要容許自己犯錯,對自己要寬容。

 

我了解大天使聖德芬説的話,只是我怎麼有能力對自己溫柔?現在的我,只覺得自己有夠蠢。

 

第二張牌的標題是Brilliant Idea,大天使烏列爾說,你的想法受到神聖地引導,請採取行動,使你的想法得到結果。我想,這應該是回應我一整天所做的行動,我努力接洽,也事先讓交易的對方了解狀況,並且提供我想出來的辦法,請求對方也協助後續採取他那一方可以做的補救措施。我認為大天使烏列爾在應許我,說我所想的辦法,是對的方向,而且會有結果。大天使烏列爾說,我已經做了我該做的,而且我的想法是對的,因此會引導出好的結果。

 

老實說,當下,我無法單純的相信,我無法很單純的高興著說:「太棒了,天使都這麼說了,我就不用擔心了。」不,我半信半疑,想著:有這麼好的事情嗎?目前看來我所試的每一條路,都是死路啊!

 

第三張牌的標題是Victory,大天使聖德芬再度現身,並且直接說,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也得到回應了,要有信心。

 

我不得不說,天使們很了解我,知道我「超級沒有信心」。第二張隱約的回覆,我不相信,他乾脆講白話文說:「你的祈禱已經獲得回應。」意思是,事情必然會解決。

 

看完三張天使牌,我抽了一張塔羅牌印證,抽到魔術師。這….簡直就是明白顯示,我已經連結了上天的力量,要解決這件事情綽綽有餘了。

 

@ 3 @

 

然而,第二天我依然懷著忐忑的心去上班,我還是不太能確定天使們的信誓旦旦真的會如實發生。我簡直希望時間可以跳躍,不管如何難堪,時間還是會繼續往前走,我還是必須面對接下來不管是什麼的情況,但是,我多希望時間可以剛好跳過中間這一段,我直接走到這件事情已經結束的很久之後,如果可以這樣,不知道該有多好。

 

一整個早上,對方一直沒有跟我聯繫,好像對這件事情的結果漠不關心一樣,我很緊張,到底我採取的行動已經生效?或是沒有生效,於是對方正在執行他能採取的行動呢?

 

挨到快中午,我忍不住了,與對方聯繫,對方說:「正在聯絡中,有結果再通知我。」又過了兩個小時,對方回報:「已經解決了,沒問題了。」我整個人鬆了下來,真的解決了!!

 

@ 4 @

 

解決了之後,我的腦袋才有空間思考:「啊!天使們說的話,是真的!」

 

本來,晚上抽了牌之後,我有點不相信的把牌收了起來,來上班後,就不太記得抽了哪三張牌了,只記得最後大天使聖德芬說:「你的祈禱已經被聽見且得到回應了。」等到整個心情放鬆下來之後,才驚覺原來事情在祈禱的那一刻,就已經解決了,只是我不相信而已。

 

我看過一些來找我占卜的人,在離去前,我為他們解讀大天使卡訊息時,他們表情的變化,總是臉部線條開始扭曲,然後,極力忍住眼中的淚水。有的人會忍不住,還是讓淚水滴落下來。當那樣神聖的時刻,我心裡會很驚嘆於天使們的真實。對於這些來找我占卜的人,天使的訊息是如此真實且說中他們的心事,並溫柔的安撫著他們的心。

 

而我,經過這件事情,我才知道,原來我,並不相信,天使在我身上,也同樣真實。也因為這件事情,我必須再對我自己說一次:天使在我身上,也同樣真實。

 

@ 5 @

 

關於「相信」,我想要討論一下。

有很多療法都說,因為你「不相信」,所以無法被療癒。因為你「不相信」,所以你的祈禱沒有得到回應。

 

然而,這一次的經驗,使我不禁問:「我的祈禱獲得回應的原因是什麼?」想必不是「相信」,因為我一直處在半信半疑的狀態中,那麼那個最重要的因素是什麼?

 

對我而言,我無法憑空「相信」。

 

我需要累積一些經驗,累積一些法則。比如這次的經驗,會再度增加天使們在我的信心存摺中的分數。天使們並不是第一次給我回應,也不是第一次讓我驚訝於他們的真實,但是,我依然處於半信半疑的狀態中,我不知道他們要累積到多少分數,才能讓我全然信任與交託。

 

我只是覺得,全然無知的去相信,是一種迷信,容易讓自己處於任人擺佈、遭人控制的狀態中。

 

一點點懷疑,加一點點相信,也許反而是一種比較好的狀態。

 

@ 6 @

 

關於承認自己的愚蠢,我也想討論一下。

 

這一整年來,我這個辦公室一直在推動一些事情,但是,沒有很順利。主事的同事一直是滿肚子苦水。但是,我常常在想:那些執行的小嘍囉們可能確實愚蠢,確實執行能力不足,可是,有沒有可能是我們這些下達指令的人,也沒有把指令說得夠清楚明白,要求他們執行的工作也不夠簡單,不夠易於執行呢?也許我們的領導方式,要做修正?

 

這些話,我偶爾很隱微的提出來,沒有很直接一刀砍出來,因為很怕傷了主導此案的同事。但是,大家的回應都是:「怎麼可能有人笨到都這樣說了還不會做?一定就是他們不肯做,因為抗拒才會做不好。」

 

於是,我發現,原來要承認自己很可能也一樣沒有做好,是如此不容易。

 

這次的經驗,使我發現原來我自己也很愚蠢,也會犯一些根本不該犯的錯誤,我跟那些小嘍囉根本沒有差別。我光是要在我心裡承認,我跟他們沒有差別,都感覺痛苦萬分,更別說要與人面對面承認說我做了蠢事。

 

不過,我最後還是向對方道歉,並承認這件事情確實是我一個人的錯。我跨越了內在那個不想承認的痛苦去說了,因為如果不說的話,我就真的跟那些人沒有差別了。

 

@ 7 @

 

我感覺我內在,似乎有一點什麼東西脫落了,人變得輕盈了一點。

究竟是什麼呢?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