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有兩個特點,促使我購買。一個是詳細介紹每位大天使的特質以及可以給予人的幫助。另一個是介紹各種與天使聯結的冥想方式,都有具體的步驟,清楚的指引。

 

雖然一直在占卜中使用大天使神諭占卜卡,但是,我對大天使們還是不太認識,所以希望有白紙黑字有所根據來了解。不過,看完前半部有關這些天使的介紹後,我還是一知半解,書中有太多我不懂得名詞、這個宇宙的結構、靈界的狀況等等。

 

所以雖然作者介紹的很清楚,我卻看得很模糊。

只有在介紹大天使拉菲爾時,談到眼通力的部分,讓我覺得很實用。自從接觸了天使療法之後,我就一直很為「看不見天使」而苦惱,好像看不見靈界,就是屬於殘障人士一樣,我一直很渴望看見。但是,書中談論到「看見」這項能力,使我比較釋懷於看不見了。

 

作者說:「許多人想要開發眼通力,感覺那是一種他們在進步的象徵。事實上,那意味著你的第三眼的某一瓣在打開,但對你的成長而言,你如何運用得來的訊息,會比你能看見事物更為重要。」

 

這段話有一語打醒夢中人的感覺,我確實以為「能看見」表示我「進步」或我「厲害一些」。但是,如果我只是看見,卻不知道意思,或不知道如何運用,那也是沒有意義的。

 

前幾天,我在練習書中的第一個冥想時,內在的視覺看到一幅黃色太陽的景象,不知道是日出或日落,總之有山、有太陽、有金黃的光。但是,我根本不懂這個景象出現的原因或意義,那一刻我就在想:「看見,卻不懂,又有什麼意義?」雖然事後有想過,那個影像可能是呼應我在做冥想前的意念。冥想前,我抱著鐵定感覺不到什麼天使,我可能連什麼金黃色的光都看不見。因此,我想,那個景象只是在教導我,可以想像某些景色,像金黃色的太陽與反射的光,都是聯想顏色的好方法。

 

作者說:「一個人有感應力或靈力,並不必然就讓他們變得更有靈性。………有眼通力卻無靈性會是一把雙刃劍,會在沒有智慧的狀態下提供力量。」所以,不用在意看得見看不見,感覺得到感覺不到,要在意的是靈性是否成長,是否面對每個當下的內在衝突,我想,我繼續跟著克里西那穆提去看見自己,比較重要。

 

話雖如此,要讀完這本書,還是必須把後半部的冥想練習做完。所以,我還是會練習、叫我看見我就試著去看,叫我練習聽我就試著練習聽,叫我練習感覺我就試著練習感覺,只是我實在不抱太大希望,只抱著有練習過就當作有把書看完的心態做練習了。

 

事實上,我每次練習跟天使連結的冥想,特別是在一個團體裡,聽到大家很神奇的分享時,我都會以為我可能是國王新衣故事裡那個小孩,但是,另一方面又很希望我也能有類似的神奇經驗。

 

總之,看這本書的結論是:

 

對天使的介紹,作者說的很清楚,我看的很模糊。

與天使連結的冥想,寫的很有步驟、很具體、看起來很有實現的可能,但是,連不連結得上天使,就看個人造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