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與土星的相位越多,就代表靈魂給自己的課題越多,也就是說,靈魂很想要快速提升,所以給自己設定了這樣困難的生命藍圖。當我檢視自己的命盤,發現我的靈魂大概很性急,急著回到那一團大光之中,所以,給自己設定了困難的生命藍圖。記得上次上初階占星課時,發現我命盤上與土星相關的相位數量,是現場所有人之冠。我開玩笑的說:「看來我的靈魂下定決心,不要再來走一遭了。」

 

當我們確認了自己生命的特質時,我們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宿命的認命?還是有其他的路可以選擇?

 

書上談到木土或金土的相位都具有自殺傾向,這兩種相位會有這種傾向,有各自的推理過程。剛好的是,我這兩種相位都有,這才使我恍然大悟起來。我記得我的文章裡,提過不只一次,我經常渴望死亡,有時候是覺得人生太難過,很想離開這個世界,有時候是情緒盪到太低,想要脫離這個身體。總之,「想死」這個念頭,經常冒出來。死亡,對我有強烈的吸引力。

 

被媽媽罵,也會想死。

太過空虛,不知道接下來想做什麼,一樣想死。

男朋友不接我電話,我也想死。

錢不夠用,賺不到足夠的錢,養不起小孩,也想死。

口譯時,嘴巴打結,也會讓我挫折想死。

對死亡狀態的好奇,也會使我想死看看。

 

我隨時隨地,隨便遇到個什麼挫折,第一個念頭都是想死。

也曾經拿刀子到手上比劃過,也曾經站在高樓邊嚇自己過。

想一想,這麼想死的人,竟然沒死,還能活到現在,真是老天保佑。

 

那麼難道就宿命的認為,我天生就是這麼想要死亡,就是這麼可能自殺,那麼我就自殺吧?不能怪我,因為我天生就想自殺,不是我懦弱,是我生來的天性如此。是這樣嗎?

 

我覺得要反過來想。

為什麼我的靈魂要安排「我」這麼想死亡?這會帶給我什麼思考?要讓我面對的是什麼挑戰?到了今天,我不也很慶幸我並沒有死亡,於是,可以經驗許多事情嗎?

 

我不斷的告訴自己:「死吧!死了就不用經驗這些了。」

可是,當我拋開死亡的渴望,努力去面對問題之後,我又慶幸我確實面對了,處理了,反而有豁然開朗的感覺。我很慶幸我有機會去面對這些挑戰,然後,對自己說:「幸好,我沒有選擇死亡。」

 

自殺的傾向,擺在我的命盤上似乎是在引誘我,要我放棄面對、放棄努力、放棄去經驗,回到那個空無的所在,空無之中,就沒有痛苦、悲傷、壓力、責任。但是,同樣的也沒有喜悅與歡樂。不過,反過來說,自殺傾向並不一定是負面的,因為當我很低潮、很痛苦的時候,死亡的念頭常常會讓我思考:「最糟也不過就是死,如果到了最後,我真的無法承受了,我至少還可以選擇死亡。但是,我到了最糟的時候了嗎?我到了只能選擇死亡的時候嗎?」每次這樣一想,就覺得生命還沒到最糟的時候,畢竟比我糟的人還很多,他們都還活得下來,我怎麼可能活不下去呢?

 

我要說的是,命盤上的「自殺傾向」並不是那麼負面,它提供一個出口,告訴我「死亡也是另一個選擇」,但是,那個選擇有一個很大的損失,就是必須放棄所有可能經驗到的經歷,我必須放棄這些經驗,我才能經驗死亡。於是,我會想,既然到最後我還是必須經驗死亡,也就是說,我不需要放棄死亡這個選項,同時可以經驗所有的地球生活。但是,我如果只選擇死亡,那麼就必須放棄地球的經驗。這樣評估下來,哪一個比較賺,不言自明了吧?聰明的我,當然選擇了比較賺的這一邊,不死,努力去經驗,但是,知道我可以選擇。

 

知道我可以選擇「死亡」,讓人鬆一口氣。在痛苦中,我知道我可以選擇死亡以脫離痛苦,但是,我不選擇死亡,我選擇繼續經驗,並且努力想辦法超脫痛苦,等痛苦過去,我對自己感到驕傲,我又過了一關。

 

木土或金土的相位,讓我隱約感覺好像看到了某個宇宙的真相、或是生命藍圖的真相,好像瞥到了真相的一閃,可是,我沒辦法說清楚,我感覺我在兜圈圈似的用不同的句子重複說著相同的意思。

 

姑且就這樣吧!

希望有一天,我真的能說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