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有一點沉悶,只要一坐在辦公室裡,就感覺心被壓制住,悶悶的,感覺害怕,好像有什麼可怕的事情即將發生。我原本猜測,又是有什麼怪力亂神的東西來騷擾我了,不過,抽了透特牌之後,我想,我的悶,是我對許多事情想不清楚吧!

 

第一張牌,是聖杯王子逆位。

cups_pn.jpg  

這位王子很奇特,右手拿著一朵蓮花,蓮花卻朝下,意興闌珊,好像不太想要這朵蓮花的感覺。坐在貝殼裡,老鷹拉著這輛貝殼車,滑行在水面上。鷹嘴非常接近水面,可是,完全沒有碰觸到水。王子眼睛望著另一手拿著的聖杯,聖杯裡有一條蛇。王子的頭四周,是一團烏雲密佈。

 

我覺得這張牌充滿了圖像的象徵,與我近來思考的事物,非常有影像上的重疊,可以玩影像的自由聯想。我認為聖杯王子這張牌,代表了我近來渴望的事物,但是,這是一張逆位牌,代表著我正推翻了我的渴望。也就是說,我本來認為我很想要,可是,現在卻推翻了,覺得我都不需要。

 

第一件事情,與朝下的蓮花有關。蓮花,花,與什麼有關?花精。這就是我最近一直搖擺不定,到底要不要去上課的項目。我想去上課,想取得認證,想證明自己真的會。可是,另一方面又有個聲音說,為什麼一定要認證?得到認證不代表你真的是個好的花精諮商師啊?

 

第二件事情,與那條蛇有關。蛇,宛如一條鍊子,鍊子,像我最近熱中實驗的靈擺,靈擺,又與什麼有關呢?與我觀望了許久的SRT有關。我確實有暫時放棄花精課程,先去上SRT的念頭。就像圖面上的王子,只看蛇,不理會蓮花一樣。但是,我心裡依舊猶豫著。SRT是不是又是一個花大錢,卻誤入歧途,學成半桶水的靈性工具呢?老實講,以我學天使療法的經驗,我幾乎快要認定自己是個完完全全的麻瓜,這些神秘玄奧的東西,是無法學會的。

 

第三件事情,是老鷹的渴望。鷹是應該盤旋在高空中、懸崖邊,現在他渴望進入靈性的水裡,卻又不敢一頭鑽入。鷹的渴望是我,王子在每一種渴望之間猶豫不決,也是我。

 

正位的王子,說明王子的渴望。

逆位的王子,說明王子在渴望之間的猶豫不決。

 

第二張牌抽到的是權杖六。

權杖6.jpg  

幸運星木星,進入熱情、有行動力的獅子座。牌底寫的文字是,成功。六根權杖交叉,彼此之間產生和洵的火光。

這張牌似乎在說,每一個行動都會帶來好的結果,因此,無論去學習哪一種課程,都會為我帶來成長。每一種學習,彼此之間都有相輔相成的效果,不用擔心。

 

木星除了代表幸運、財運之外,也代表學習。

火象的獅子座,充滿了行動力,催促著我往前走,進入學習之中。每一種課程之間,對我來講,不會有任何衝突,反而會讓我在各個課程裡面,取得我所需要的內容。

 

其實,我猶豫不決的原因是,我開始懷疑這些課程的真實性。那些虛無飄渺、無法證實的說法,到底是真的?或是虛假的幻想?我根本無法看見、也感受不到。如果我自己都沒把握,都不確定,我就不該把我學的這些加諸在別人身上。

 

正好當天我閱讀的「生命之書」談到了學習。

克里希那穆提說,不要選擇單一途徑的學習,對於講者所說的話,不要臣服,也不要抗拒,只要傾聽自己的心。

 

我有點害怕那些課程,說得虛無飄渺,武功蓋世的樣子。我怕自己被影響,成為一個自以為自己有什麼神力的人。好吧?我比較懼怕的是SRT,畢竟靈擺比較玄奧神秘,而花精,我只是被第三階的學費嚇到而已。

 

然而,誰能影響我呢?除非我允許,除非我臣服,否則就沒有誰能影響我。

 

第三張牌,Adjustment

thoth-adjustment-sm.jpg    

第一張牌,我看見我在各種渴望之間猶豫不決,第二張牌,高我保證,每樣渴望之間,沒有衝突,每樣學習都可以彼此相輔相成。

到了第三張牌,如果我去完成每一項渴望,我需要的是自己找到平衡點,需要的是傾聽我自己,選擇我需要的部分,不需要照單全收。

我必須去調整、找到平衡。

 

所以,也許學習各種課程,會帶來我內在的各種討論、疑惑、批判、或接受。但是,這是學習的必經之路,我要做的是平衡。

 

說起來也很好笑,這些課程放在心裡,翻攪許久。也沒人拿刀逼我去上課,或逼我不准去上課,可是,我自己就是很不安,真是很會庸人自擾的人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