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七月份開始,土星就進入我的第五宮。這讓我不禁想起去年的辛苦,當時兒子剛去實習,住在實習單位的宿舍裡,這是他有生以來第一次長期離開家,並且在嚴苛的餐廳廚房裡受訓練。

 

七月、八月,我經常半夜接到兒子訴苦的電話。有時候,非常軟弱的時候,就要我幫他做遠距靈氣,徬徨的時候,要我幫他算塔羅牌。一到星期六、日,餐廳不放假,我就與女兒兩個人奔去台北,等他下午三點多下班,抓緊晚上上班前這段休息時間,陪他說說話,讓他跟家人相處,感受家人的支持。

 

那段時間,我每天都在擔心,不知道哪時候又會接到兒子的電話,我真怕他在廚房受不了壓力跟人起衝突,這個過動兒的脾氣有時候不是那麼好控制。有時候,兒子與人發生狀況,感覺委屈,打電話來痛哭,接電話的我,都快心碎了,管他是誰對誰不對,害我兒子難過的人,就是不對。

 

但是,即使我內心壓力很大,還是硬撐著,表現出堅決的態度,要他面對這些挑戰,要他藉著這個機會長大成人。

 

現在回過頭來從星盤上看,才恍然大悟,原來當時土星剛剛進入我的五宮。小孩的狀況會讓我倍感壓力,尤其是剛進五宮的時候,又會遇到我距離宮頭很近的火星,所以有一大段時間,土星漸漸接近我本命火星,然後合相,接著漸漸離開火星。

 

以前我以為只要哪顆星落入哪個宮,事件就會不斷延續。但是,我回想我面對孩子的壓力,我想事情不是這樣的。

 

當土星剛進入我的五宮時,是孩子才剛去實習的時候,一開始,大家都不適應剛發生的狀況,所以會有各種掙扎、難過、壓力。土星在一個宮位會停留約二年半的時間,並不代表這兩年半都充滿這些壓力。因為事件會發展、變化,比如兒子的實習狀況,一開始他非常不習慣,對工作也很不上手,當然挫折很多,就會經常回來訴苦,甚至很想逃避這個工作。對我來講,兒子剛離開身邊,我也很不習慣,非常擔心他。但是,當兒子努力適應實習生活,我努力適應遠距離關心兒子,當我們努力學習新的狀況,我努力跟兒子談話,他軟弱時支持他,而不是責備他,他事後說,這讓他覺得他至少有地方可以說話,雖然他覺得我應該支持的更強烈一點,不過,已經比其他家長好太多了。

 

當我們漸漸都適應狀況之後,2011年開始,兒子在實習單位已經如魚得水,我也不再接到訴苦的電話,漸漸把他放牛吃草。

 

這時候,土星還在不在五宮呢?還在,只是因為我們已經訓練的很好了,所以,土星即使還在五宮,我們感受到的壓力就沒那麼大了。

 

因此,我在想,土星是帶來磨練的一顆行星。如果我們逃避磨練,沒有真實面對,那麼整整二年半,我們都會被土星不斷追趕,不斷感到壓力。而當我們面對磨練,累積實力之後,我們不但不會被土星追趕,還因為土星的嚴格訓練,變成了更好的人。然後,即使土星依然留在原來的宮位,我們就不會覺得那是威脅。

 

而時光流逝,土星並不會永遠留在原地不動,不管多辛苦、難過,都會過去。二、三年後,這些狀況勢必解除。只是你是否把握了磨練的機會,或錯過了而已。逃避也是過,面對也是過,哪一個會比較有收穫呢?

 

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二、三年後土星會進入我的六宮,我面對我的工作,已經迷糊混亂之至,土星又來給我磨練,到底是會限制住海王星的混亂,還是給我設置更多障礙呢?我現在到底該開始作什麼準備,才能因應土星進六宮的挑戰?有點害怕啊!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好好把今天過好,才是最重要的。

 

五宮與小孩有關,同時也與娛樂、戀愛、投資、賭博有關。

我想,如果這段期間有談戀愛,那麼這場戀愛可能磨練多於享受。如果沒有對象,那可能要遇到新對象會有困難。幸好我也沒什麼錢去玩投資,否則可能賺錢少賠錢多,看來也不適合買樂透之類的,想中大獎機會不大。

 

這樣回顧起來,感覺上似乎對土星有比較了解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