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牌卡之前,我提問的問題是:「我想重新貼出塔羅占卜的收費公告,請給我意見?」

   

card-2-34.jpg

我內心想要知道的答案是「很好,快去貼吧」或是「不好,不可以做」,雖然知道卡片裡沒有這種答案,可是,總希望有人簡單的為我做決定,直接告訴我「好」或「不好」,「對」或「不對」。我相信很多人來占卜或算命,想要的也是這種答案,然而,偉大的存有從來不會幫你做決定,做決定的只有自己而已。

仔細看這張牌卡,難道他沒有說yes or no嗎?我覺得他在說「yes」(但是,同匙也在說No),但是,他要我注意幾件事情。

 

1. 管理好你自己的時間。

2. 維持對自己的承諾。

3. 致力於你優先順位的事情。

 

一開始為人占卜時,我很容易答應了過多的人,攪亂了自己的工作或休閒時間。因此,管理好我的時間,變成很重要的課題。

 

對於這一年我該做的事情,我其實已經計劃好了,比如閱讀占星書、複習塔羅書、花精的進修等等,這些都是年初時就知道該做的事情。這一年已經過了一半,我的占星書還沒全部看完,塔羅書連一本都還沒開始複習,我與自己的約定還沒完成。而明年有明年的事情要做,即使我現在並不知道是什麼,可是,今年的事情勢必要在今年完成,這是對我自己的承諾。

 

於是,順序怎麼排?

我必須維持對自己的承諾,我承諾要完成的事情,就要去完成。所以,即使重新為人占卜,也要評估自己讀書、進修的時間,剩餘的時間才能為人占卜。如果有人真的非常急於要占卜,那麼他一定可以另外找到適合的人為他占卜,我並不是這個世界上唯一的占卜師。

 

所以,第一優先是我自己的承諾,我自己要做的事情。

接下來才是為人占卜。

想想我要讀的書,還有那麼多沒讀完,很多東西還沒消化清楚,真的要再弄占卜的事情嗎?我想,我確實要好好想一想。

 

因此,我想,這張卡的回答是:

 

只要你想清楚了以上這三個注意事項,那麼你就可以貼出公告。

如果評估後,時間上確實不允許,你就不要貼出公告。

2011/6/22補充

 

晚上回去想一想,這張牌「No」的意味還蠻強的。光是標題「保持專注」,就很明顯在說「不要分心去做別的事情,要專注在現在正在做的事情上」。然後,如果我還是堅持要考慮去做別的事情,那麼就要去注意牌中提到的那三點,如果經過考慮,確實可以堅持那三點原則,當然去做無妨。

 

不過,我發現光是讀書,就讓我分身乏術,根本沒有腦袋去想占卜的事情。所以,看來這一年,我是不會貼出占卜公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