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那位被我惹毛,完全不想跟我說話,工作上有需要與我溝通時,就找人代為傳話的同事,突然又開始打內線給我,口氣明顯和緩下來,也願意與我溝通,感覺我跟他之間的火爆氣味,迅速降溫。我一下子反應不過來,還沒機會去想他是如何調適自己,以及我這段期間如何避免再去惹他,腦袋裡第一個反應竟然是:「咦?火星離開了嗎?」

 

回家立刻開電腦看一下行運火星與我本命盤的關係,果然,火星已經遠遠離開我的火星與月亮了。不禁想:「難道流年真的可以這樣看嗎?」

 

事實上,在我惹毛這位同事之後,我也有深切反省,並沒有把整個罪過都推給流年的火星,然後擺爛只管等著火星離開。我注視著流年那顆火星,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火星,是一顆急躁的行星。不管遇到哪個領域的事情,都想往前衝衝衝,有誰擋路就會非常不爽。

 

我觀察我那段時間的情緒,事實上,我是不耐煩於這些人處理事情拖拖拉拉,總是沒找到重點,加上許多曲折離奇的事情,又都在那段時間發生,要處理、要折衝、要交涉、要談判的事情非常之多。我想盡辦法,費盡口舌在為大家爭取時間與更有利的立場,可是,這些人竟然擋我的路,使我非常著急,急到口氣暴躁起來。

 

所以,我的情緒感覺悶,並不是「莫名其妙,不知所以」,而是來自那個不耐煩,等不及別人慢慢把事情做完,恨不得自己下場替所有人迅速做完所有事情,可是,這又是不可能的,於是,那份急躁帶來了悶。這下子我才發現,我的情緒是急躁,悶是急躁帶來的結果,最根源的情緒,來自想迅速完成事情的急躁。

 

於是,我聯想到鳳仙花花精。本來我就一直在苦思,我那段期間的莫名情緒到底該用什麼花精,卻一直找不到癥結點,直到看到那顆火星之後,才恍然大悟。從那時候開始,我就一直使用鳳仙花花精,情緒明顯平復下來,接著,就接到對方口氣和緩的溝通。

 

我想,一方面是火星離開了,一方面是鳳仙花花精也有起到一點作用吧?至少我最近的口氣很自然的緩和下來,也有助於對方比較有勇氣繼續試著與我溝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