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裡,開著一台很小很小的車子,走在天光未亮的路上,蜿蜿蜒蜒。心裡很高興,因為今天提早出門,我想,時間這麼早,應該很容易停車,我想像著停車上一片空位,隨便都能停車。

 

然後,我進入停車場,一個男人指著一條小路說:「裡面有位子,往裡面開。」我沿路開,發現即使是這麼早,停車場裡還是停滿了車。不過,我想,我的車子這麼小一台,找個小角落應該很容易。

 

我看到一台車旁邊,有一個小小空地,我想,我的車應該停的下吧?男人應該就是要我停在這個位置吧?正在思考之間,一個女人拿著一個大箱子對我說:「把你的車子放在這裡面就好了,這是你的停車位。」

 

我看著那個箱子尾端,還堆積著一些垃圾。

在我猶豫的時候,還看到有人往那個箱子裡丟垃圾,我想:「為什麼我的車子要放在垃圾堆裡呢?」

 

那個箱子的大小,就是一個大垃圾桶的大小,只是形狀是長方形,就像一般的瓦楞紙箱。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車子也縮成瓦楞紙箱大小,我還拿在手上,猶豫著要不要把車子放進紙箱。

 

可是,看著人們把紙屑垃圾往紙箱裡丟,我就不太願意。

於是,我把車子擺放在紙箱旁邊,很像是放在桌子上一樣。

 

然後,夢就結束了。

 

醒來想著,為什麼會做這個夢呢?是因為太多個修車廠都跟我說,這輛車該回收了,不需要為它花錢修車的關係嗎?可是,我最近找到一個修車廠,收我少少的一千五百塊,解決了我整台車子大大小小問題之後,我就覺得這輛車還可以繼續開個一年沒問題。在這個修車廠修車的經驗,使我想到堅強淑女偵探社裡的梅特康尼先生,我在想,我是不是遇到了梅特康尼先生呢?換剎車皮卻連帶修好歷經數個修車廠都沒有處理好的問題,特別是那些修車廠都說,要修理那些問題,至少要花上幾萬塊。可是,這家修車廠說,因為都沒換零件,所以收我一百元工錢,加上一組剎車皮的錢。總共一千五百元。

 

所以,我的車子暫時還不會丟進垃圾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