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班,想起某個客戶的帳款需要整理,就想趁早上精神好時,仔細整理一下跟這個客戶的往來帳。有的是我必須跟這個客戶收的錢,有的是我必須支付這個客戶的錢。由於是個來往數十年的老客戶,所以,總是半年一年才結一次帳,所以,上次付到哪裡,已經不復記憶,加上應收應付互相扣抵,到底剩下多少,我已經全部忘光光。

 

於是,翻箱倒櫃,核對數字。

但是,數字無論怎麼對,就是對不攏。又覺得這是自己的事情,不好意思又要麻煩會計部門幫我翻箱倒櫃。平常我的工作,就是跟客戶哈拉,不然就是會議上面亂講外文,這些我雖然緊張害怕,也都還過得去。可是,遇到對帳的時候,我就一個頭兩個大,一看到數字我就暈車。

 

結果,核對了一整個早上,還是有一小筆數字不知道跑哪裡去。

最後是坐我附近的會計部門主管可憐我,花他小小五分鐘的時間,就幫我解決了,真是令我感動啊!人果然各有天賦,不應該逞強。

 

這讓我想到我的六宮,這個最需要注意細節、程序、頭腦清楚的宮位裡面,闖進了一顆海王星,還落在天蠍座。完全打亂了所有的秩序,海王星是靠感覺生活的,落在六宮簡直就是把每天的工作弄得更加模糊難懂、暈頭轉向。

 

如果我的工作是占卜或通靈,靠直覺、靠靈感,那麼海王星在六宮就是天助我也。可是,我現在的工作需要精確性,海王星在這裡就幫倒忙了。所以,我現在真的很認真在考慮,是不是真的要轉行比較好?

 

在進入這家公司以前,我做了很多年的翻譯工作。我知道我很喜歡舞弄文字,以為做翻譯工作剛好適合我。可是,每次工作的時候,都覺得很辛苦,覺得像作業員把文字一個個搬上輸送帶,每次都做相同的動作,枯燥無聊到我想隨便打發過去。這種心態會讓我翻譯出濫東西,除非那部作品非常吸引我,才能激發出我的文字潛能。

 

最近對占星有點領悟,比較看得懂星盤了,才發現我的舞文弄墨,必須是表達自己的想法、情緒、表現自己,也就是說,當我有話要說,有想法要分享時,我才會有耐性一個字一個字輸入,寫成一篇文章。但是,翻譯工作是幫別人說話,說的都是別人的想法,別人的創意,別人的話語,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負責打字的打字員而已,我自然很沒興趣,於是,翻譯就變成苦差事。

 

而且,代表基礎學習的第三宮,我落在天秤座。我想像在教室裡面,我會是那個望著窗外神遊的孩子,然後,等到要考試的時候,我就必須去找那個三宮落魔羯,會仔細抄筆記整理重點的乖孩子影印筆記。天秤想要輕鬆、優雅、懶散,實在不會想要揮汗如雨的寫一些跟自己沒有關係或枯燥無聊的文字,他也不會願意像個苦力那樣作筆記。

 

於是,用刪去法來思考我該做的工作。

需要計算、需要準確度、需要數字敏感度的這類工作,不適合我。

無法表達自己感想的工作,也不適合我。

 

所以,現在的貿易工作,只要沒有助理幫我做那些瑣碎的數字工作,那就不適合我。翻譯工作也不適合我,因為我不耐煩幫人說話。

 

那我到底要做什麼,才能發揮我的天賦,又能賺夠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