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有人用一種「看吧!你弄錯了吧」的表情看我時,我會全身不自在,好像我是個很污穢的人一樣。這一天,就是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回到家都還是不舒服,只好求助於花精。可是,花精並沒有立刻產生效果,所以,只好找塔羅牌聊一聊。

 

照例用透特牌抽三張。

第一張吊人,第二張寶劍2,第三張寶劍王牌逆位。

 

一看到這組牌,就立刻懂了。吊人代表的是我目前的狀況,我以為的情況。看看那個人,倒掛在那裡,會舒服嗎?想必是不舒服的,可是,是有人把他綑綁在那裡,使他無法動彈嗎?似乎又不是,他的腳沒有綑綁,手也沒有綑綁,他可以隨時讓自己站立起來,可是,他卻讓自己倒立在那裡,讓自己陷入這樣的困境中。

 

我想,這就是我,是我讓自己陷入這個困境裡。背景裡的線條,那樣的直線與直角,似乎象徵著我陽性的思考,我以為我思考的很周詳、很正確,沒有遺漏了,我是對的,所以我堅持我的看法。但是,就是這樣的堅持,把我陷入這個困境裡。

 

第二張,寶劍2,標題是peace,占星符號是月亮進入天秤座,代表高我給的建議。月亮代表了情緒、感覺、直覺,天秤代表平衡。高我說,你要以平衡的心態來看這件事情裡面的每個人、每個環節、每個狀況。相對來講,也就是說,我在這件事情裡,並沒有用持平的態度來發表我的看法,因此,我有偏差,我沒有發現,還以為自己很公正、很周全。當我用偏頗的心態來看眼前的事情時,我就會得到偏頗的答案,而這個答案就會讓我自己陷入尷尬而不舒服的狀態裡。

 

我必須承認,我對整件事情裡牽涉到的人,是有不舒服的情緒。我本來對這些人就不滿,自然會選擇對他們不利的部分來陳述我的看法,我在談論到這些人的事情時,我的情緒就不是平和的,於是,我陷入困境。

 

當我回應高我的建議,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寶劍王牌逆位,代表著那樣的情緒很難立刻散去,也很難立刻就改變自己的立場,因此,寶劍還現在雲層裡面。只要牽涉到這些人、這些事,我即使知道要讓心情平和下來,平靜對待,理智上知道,卻無法衝破情緒的雲霧。

 

果然,塔羅牌很客觀。

我的確如此,所以,聊是聊過了,花精還是要繼續吃,因為情緒的部分,實在不是說改變就可以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