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裡,近來一直流行一個用語 - 「小三」。原本我聽得一頭霧水,這就是平常不看連續劇的後果, 常常很難融入閒聊中。後來才知道這個用語是從連續劇「犀利人妻」裡流行出來的,意思指的是第三者。

 

在「占星、心理學與四元素」這本書裡,有一段描述到一個狀況:如果一個男人,他的月亮在天秤座,他的金星在巨蟹座。那麼他會經常被巨蟹型的女人吸引,可是,靈魂深處總有一點點不滿足。直到他遇到天秤型的女人之後,他會覺得他終於找到他的另一半了,但是,過了一段時間後,如果這個天秤型女人的命盤中,水元素沒有受到加強的話,那麼這個男人會覺得在浪漫情懷的部分,這個天秤女人無法滿足他的需求,於是,又會不斷受到其他巨蟹型女人的吸引。

 

月亮代表著前世帶來的潛意識渴望,有時候,我們以為我們跟某個人一見鍾情,是毫無理由的,因為不管從外表、個性,好像都與從小到大的願望不同,也從來不是會吸引我們目光的人,可是,我們就是覺得跟這個人相處,內在有某個地方被撫平了,某個渴望被填滿了。於是,我們渴望跟這個人成為夫妻,因為他會讓我們好像找到了根,好像會讓我們不再漂泊。

 

然而,會吸引我們目光的人,卻是截然不同類型的人。我們不斷被這樣的人吸引,相處一段時間,發現靈魂深處無法滿足,於是離開,回到妻子身邊。同樣的循環,不斷發生,或許這可以解釋許多人不斷外遇的原因。

 

我在想,我們可以因為發現了命盤上這樣的兩難局面,拿來當作自己外遇的藉口嗎?然後告訴男人說,這是你的命,你命中注定會不斷外遇,尤其是你娶的人是這個女人,這個女人注定無法滿足你,你必須不斷外遇,才能快樂。然後,告訴男人的老婆,請這位大老婆要認命,你如果不希望你的丈夫不快樂,那就容許他外遇吧!反正他無論怎麼外遇,最後都還是會回到家裡來。

 

不,我不認為是這樣的方式。

我認為每個人的命盤上都有各式各樣的兩難局面,命盤上的各種元素也絕對不會處於完全平衡和諧的狀態,這些不和諧與兩難,就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的課題,我們如何在這樣的不和諧中,努力超越自己,提昇自己的靈魂,如何在兩難的局面中,創造出真實的愛,理解之下的包容,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