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第一次上靈氣課時,老師要我們去看包覆著我們身體皮膚表層的光。我們把燈都關掉,留下隱隱約約的微弱光源,對著牆壁看自己的手指,果然看到手指周圍有一層朦朧的光暈。

 

當下大家也是提出不少疑問,比如說這是視覺暫留啦、眼睛焦距的問題等等等。不過,我倒是很驚訝,原來可以有這樣的景象可以看,原來這個世界有這麼多微細的地方,是我從來都沒有仔細觀察到的。

 

也因為我的遲鈍,沒想過這個景象可以延伸到整個宇宙的每一樣東西。直到昨天在微暗中冥想,突然想拿起我那條充當靈擺的水晶項鍊來把玩時,才猛然領悟。

 

水晶項鍊垂吊在我眼前,我專注的凝視著水晶,等待水晶旋轉。這時,才突然發現水晶的周圍有一層光暈,那一層光暈的寬度約有0.7cm左右,比我看見我皮膚周圍的光還寬。我覺得好驚奇,但是,隨之才想起,這有什麼好驚奇的呢?不是本來就應該這樣嗎?如果我在幽暗之中,仔細觀察我身邊的所有物品、植物、動物、人,應該都可以看到那一層光暈才對。

 

平時看不到這個光,很可能是因為我們都在很強的光源之下,就像想要看到滿天的星星,就必須去極少光害的山上才看得到。因此,我們想觀察到人物身上的光,恐怕必須在極少的光線,極安靜的時刻,極專心的心情下。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這樣的光暈是一直都存在著的,但是,因為我的漫不經心而沒有去注意。我猜,這個世界一定還有更多神奇的景象,一直存在於我們的四周,只是我們總是視而不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