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女兒說找不到眼鏡。

因為正好談到靈擺的事情,女兒說,不然,你幫我問問靈擺。

 

「眼鏡是在女兒房間嗎?」- Yes

「是在女兒的床上嗎?」 - No

「是在女兒的鋼琴上嗎?」 - Yes

 

於是,我與女兒去鋼琴上找,還是找不到,我有點不爽了,很想質問:你到底是真的知道還是假的知道?

 

「不在鋼琴上,是在桌子上嗎?」 - No

「是在鋼琴底下嗎?」 - No

「是在鋼琴的上面嗎?」- No

「是在地上嗎?」 - Yes

「是在鋼琴附近的地上嗎?」 - Yes

 

女兒又去地面上尋找,最後,是在客廳的地上找到。女兒說:「吼!完全被誤導。」

這使我再度思考靈擺的正確性。

 

1. 靈擺是拿在人的手上,有沒有可能是人的意念在牽動靈擺的動向?比如說找眼鏡這件事情,以我按照常理來想,當然覺得女兒房間的可能性最高,因此,我的意念牽動靈擺回答房間。

2. 人手的輕微抖動,都可能造成靈擺的擺動。尤其是身體的輕微搖晃,都有可能使靈擺動起來。

3. 找眼鏡這種事情,是很具體而客觀的事件,可以輕易觀察到結果。因此,這一次,可以輕易了解靈擺給的答案是錯誤的。但是,很多人拿靈擺來詢問各式各樣的事情,探問未來,尋求治療,而那些事情的結果,都不是像找眼鏡這樣,一翻兩瞪眼,對就是對,錯就是錯,而是必須靠自己去感覺,感覺有沒有什麼變化。那麼我們有沒有可能因為心理作用,而以為靈擺真的療癒了我們,但是,事實上,靈擺可能經常給出錯誤的答案呢?

4. 給錯誤的答案也許也是有原因的,但是,我們要如何探問那個原因呢?比如找項鍊這件事情,事後我再問靈擺:「你並不知道眼鏡在哪裡,對嗎?」- Yes。「你故意給我錯誤的答案嗎?」- No。好,那麼為什麼?為什麼要給錯誤的指引呢?為了讓我有題材打一篇文章嗎?但是,靈擺不能給我詳盡的解釋,必須靠我猜謎。

5. 因為我的鍊子才剛會動,所以,我一整天都跟靈擺在溝通,詢問許多生活大小事。可是,問著問著,我自己都覺得可笑起來。到底是我在生活?或是這顆水晶在過我的生活呢?大小事都照靈擺的回答去做,豈不是自廢武功嗎?到底我是聽自己的,還是聽一顆水晶的話呢?想了一想,當然是聽自己的,不管好壞,總是自己活過了。

6. 我聽說有人用靈擺選擇花精,也有人用花卡選擇要使用的花精。經過找眼鏡事件後,我想起巴哈醫生要求每個使用花精的人,都要仔細與對方談話,然後,再決定要使用什麼花精,不能使用花卡之類的工具。就是單純的聆聽與對談。我現在覺得挺有道理的,靈擺只能回答是或不是,你根本很難弄清楚為什麼靈擺要對某一瓶花精說Yes。那麼接受療癒的人,就還是在自己那一團情緒的亂絲之中,弄不清楚治療的重點在哪裡。

7. 重要的是,我們應該放棄人的身體生來就配備好的腦袋、眼睛、感受,反而依賴一顆水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