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我還在出版社的翻譯室裡工作。翻譯室中有位元老,對於神秘學、水晶非常有興趣。那時候的我,對這些事情不置可否,也沒有特別去注意。有一天早上,我一到辦公室,就看到那位元老拿著一個水晶墜子,他很神秘的說:「這個水晶會旋轉,可以問事情。」

 

我很仔細觀察那個水晶,我一點都不覺得水晶有在動。可是,周圍的人都附和著說:「有耶!好像真的有在動耶!好神奇。」說真的,我覺得大家是在睜演說瞎話。

 

不過,那段時間大家開口閉口談水晶,好像水晶有什麼神奇的功效。我也莫名的跑去買了一個五芒星(還是六芒星呢?我忘了)的白水晶墜子想送一位日本作家朋友,因為他很相信晴明神社裡供奉的神。雖然買了白水晶,我還是沒感覺到水晶有什麼厲害。

 

後來認識了一位賣水晶的朋友,他也是說水晶可以招財、招桃花,改變一個人的氣場等等。我也耳根子軟的跟著買了基本配備,一條綠幽墜子碧璽珠鏈的項鍊以及幾條手鏈。戴了好多年,也沒感覺跟自己有什麼關係,後來在天使老師那裡測氣場,發現不戴這些水晶,我的氣場反而好一點,就乾脆全部拔掉了。

 

接觸塔羅這幾年,突然又對水晶起了興趣。因為發現有太多人在談水晶的能量、用水晶做能量治療、水晶陣、水晶靈擺等等。特別是靈擺,有那麼多人都信誓旦旦的說靈擺旋轉的很厲害,確定可以溝通。可是,就我過去親眼看到的經驗,我很難相信水晶可以跟人溝通。

 

凡事只要自己沒有親身經驗,就不算是真的知道。因此,我上網搜尋靈擺到底是什麼,什麼東西可以成為靈擺。後來發現,只要有墜子的東西都可以作為靈擺,也就是說,我原來那一條綠幽靈項鍊就可以充當靈擺了,我不需要另外去買一個靈擺,就可以試試看到底是不是真的會旋轉。

 

於是,過去這一年,我時不時就拿起我的綠幽項鍊出來,問他問題,想看看他會不會旋轉。那副樣子看起來真的很蠢,像是自己不斷的自言自語一樣,因為我這條綠幽項鍊,一直都是動也不動。這段期間,我發現有一種使用靈擺的療法,叫做SRT,我就在想:「會不會有人繳了一筆錢去學這種療法,可是,靈擺卻動也不動呢?」我其實很想去學看看,我想,說不定教授的老師有辦法讓每個人的靈擺都動起來。但是,我又擔心很可能有的人就是沒有這方面的天份,不管怎麼找老師學,都可能動也不動,那就白繳了學費了。

 

那時候,我跟我的綠幽靈墜子溝通的方式都是這樣:「……是的話,請順時鐘旋轉,不是的話,請逆時鐘旋轉。」我的墜子通常都在原地胡亂抖動,我認為那只是我的手在發抖而已。加上沒有方向性,根本不知道到底這個墜子有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不過,我對靈擺的好奇心一直都在,也曾想過,說不定換一條「真正」的靈擺,就會像很多人說的那樣旋轉了起來。所以,我一直在網路上搜尋水晶靈擺,特別吸引我的是白水晶,只是一直沒有下定決心要買。畢竟,網路上這樣看,哪知道哪一條會旋轉呢?

 

最近,我開始使用精油之後,買了快樂鼠尾草精油,為了加在洗髮精裡保養頭髮。過年這幾天,閒閒在家沒事,突然想到之前有人跟我說到水晶的淨化方式,好像有提到用精油,鼠尾草薰香又是可以淨化的東西之一。於是,我就在1cc的基底油裡,加上一滴鼠尾草精油,把我每一條水晶都拿出來抹一抹精油,畫一畫靈氣的淨化符號。把水晶放回盒子裡時,覺得每條水晶都晶亮好看。

 

這時候,我想,淨化過後,會不會綠幽項鍊比較願意旋轉了呢?我這次福至心靈的換了問話方式,我想確認這條墜子到底會不會回答問題。

 

「我是女的嗎?」

鍊子輕微左右搖擺,沒過幾秒開始大幅左右搖擺,搖擺幅度約15cm寬。為了確認左右搖擺是「yes」或「No」,我問了第二個問題。

 

「我是男的嗎?」

鍊子的碧璽珠子輕微抖動,接著墜子開始前後搖擺,搖擺的幅度小了一些,約10cm左右。

 

於是,我假設左右搖擺是「yes」,前後搖擺是「No」。

 

繼續問。

「我女兒是女的嗎?」 - Yes

「我女兒是男的嗎?」 - No

 

「我想再開一次塔羅牌網聚,適合嗎?」 - No

「你願意成為我的靈擺嗎?」 - No

這個答案讓我覺得很矛盾,你不想當我的靈擺,那你現在為什麼要擺動回答問題?

「你不是我的靈擺,那你是我的朋友嗎?」 - Yes

「那麼你願意為我做清理脈輪這類的工作嗎?」 - No

「我生活上的問題,可以與你討論嗎?」 - Yes

「我是否應該另外再去買一個靈擺?」 - Yes

「買白水晶靈擺,適合嗎?」 - Yes

「我去台北XXX水晶店買白水晶靈擺,適合嗎?」 - No

「去我家附近新開的那家水晶店買,適合嗎?」 - No

「所謂成為我的靈擺,這個靈擺,是用來工作的嗎?比如說,用來清理脈輪,幫別人詢問事情等等?」 - Yes

「所以,你是我的朋友,你不做這些工作?」 - Yes

「如果要用來工作,我就必須另外買一個白水晶靈擺?」 - Yes

「只要是我與我週遭的問題,你都願意回答嗎?」 - Yes

「我可以幫朋友或周圍的人,來問你問題嗎?」 - No

「等一下女兒回來,我可以在他面前,展示你與我的溝通嗎?」 - Yes

「我需要每天把你戴在身上嗎?」 - No

「把你放在祭壇上,跟大天使麥可的牌卡放在一起,ok嗎?」 - Yes

「你希望每天都用鼠尾草精油做淨化嗎?」 - Yes

 

結論是,這個綠幽靈鍊子是不黏人的,不需要隨時把他帶在身上。他只當我的朋友,他願意跟我討論我的生活,只回答跟我有關的問題,而且,他不工作。他不做那些清脈輪、淨化、幫人問事情等等的工作,他關心的只有我。如果我需要用水晶做任何「工作」,就必須另外再去買一條白水晶靈擺。

 

我很驚訝於回答問題的前後連貫性,沒有隨機亂數,我也盡量保持手的穩定,眼看著墜子自己擺動起來,確實很震撼。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親眼目睹神秘力量的運作,也第一次真實的覺得,水晶是有能量的。不過,我也有一點困惑,這個使靈擺動起來的力量,究竟是什麼?

 

以前,這條鍊子都不動的原因又是什麼?是因為我用了精油與靈氣為他做淨化後,才使他動起來嗎?或者是我以前提問的方式不對,才使他沒辦法動呢?

 

這次的經驗很震撼,也很困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