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看「斷輪迴」的時候,「寬恕」這個主題一再出現,感覺好像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就是要「寬恕」。當然,我可以理解當你做出「寬恕」的決定時,就讓彼此之間恩怨情仇都一筆勾消,自然不必大家再來一次,再來練習一次,當然也就可以「斷輪迴」了。

 

只是說寬恕何其容易,做起來可不是那麼容易。要真心真意的寬恕,而不是因為必須寬恕而寬恕,那絕對不是真心,那種應該寬恕而寬恕的寬恕,絕對是帶著委屈、不滿、怨恨。所以,那不是真寬恕,只會增加更多怨氣。

 

當然,奇蹟課程裡的寬恕,想必不是叫你寬恕你就要寬恕,而是經歷一整年的課程,認識到這個世界虛幻的實像之後,真的感覺願意寬恕才去寬恕。但是,若是一心一意想要寬恕,而去練習,那背後還是隱藏了某種對錯的判斷、批判、應該與不應該。

 

所以,我總覺得在看「斷輪迴」與「告別沙婆」時,心裡有一點卡住。直到我看到「靈性煉金術」裡,下面這段話的時候,我才覺得有舒緩一點,覺得總算有人了解我,知道我只是個脆弱的人。

 

你是個小我,是個個體,不能、也不必一直在寬恕和理解。一昧地容忍並不叫作「有靈性」,有時顯然你必須拒絕,甚至掉頭走開,不能因妥協而放棄自己的本質,就這樣做吧,不要愧疚,也不要害怕,去感受那自我意識盒自信的男性能量如何賦予你力量,讓纖弱的女性能量之花綻放、發光。

 

我認為「有靈性」的人,想必是很有彈性的人,不會要求僵化的寬恕,而是符合人性的寬恕。「有靈性」的人,是一個清楚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不想做什麼的人,他知道自己是單獨的,知道只要讓自己變好就夠了,不需要管別人說什麼。

(二)

 

你們現在最大的靈性挑戰就是照顧好體內這個受傷的區域。透過靜心來超越物質實相,或是連結到難以捉摸的宇宙層次,不是此刻的主要目標,而是應該把自己最溫柔的理解、最友善的支持給予內在的受傷小孩,恢復他的美麗和嘻鬧之心。這就是你們的靈性之旅,裡頭蘊藏著最大的寶藏。珍惜並尊重自己人性的那一面 --- 孩子氣的部分 --- 就是通往靈性與開悟之路。

 

這段文字談到的是療癒受傷的內在小孩,這本書不斷提到的是「你最重要的事情是療癒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而不是去療癒別人」。我太喜歡這個說法了,因為我一直都是這樣做,只顧自己,與很多靈性工作者相較之下,我顯得好像超級自私,從來也沒想過要療癒地球之類的,哈哈。總是看到別人很厲害,很會做一些神奇的事情,我都一點也不神奇。我所做的一切都只是為了療癒我自己,偶爾遇到機會隨機的幫別人一下,可是,我不覺得那有什麼了不起,讓我最有成就感的還是發現自己因為那些療癒的努力,而有了改變。

 

找到自己受傷的內在小孩,療癒他,給他愛,是我現在最積極在做的事情。這本書的這些文字,使我感覺自己受到支持,不用急忙去學有的沒的,當我讓自己得到療癒,活的更自由的時候,那就是已經走上開悟之路了。

 

我們受傷的部分,很多都與情緒有關。

我用靈氣來放鬆自己,用花精來找到那些情緒的傷痛,然後,最近發現精油是一種會讓自己感到備受疼愛的好東西,然後,用塔羅牌來做內在對話。我想,我正走在我自己的靈性之路上,我不會用這些工具賺錢,只會用這些工具來療癒我自己。我想,當我撥開我自己的層層迷霧,我會找到我想做的事情,然後,我會不顧一切地去努力,並且享受其中。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