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的左手,我寫了很多篇文章,現在似乎又到了另一個階段,因為我終於達成我去年的願望,我可以反手去扣我的布拉夾了。所以,看起來我的手已經復原的差不多了,也不會痛了。這段期間,對於治療我的左手,有一些經歷,也有一些領悟。

 

一開始,我是想,也許左手的疼痛會與我前幾年右手的疼痛一樣,忍耐一段時間,少用左手握滑鼠或少打字,就可以漸漸復原。但是,讓我越來越無法忍受,是因為左手痛到無法抬起來,甚至睡覺的時候,每個姿勢都疼痛無比,無論是側睡或仰睡,有時候輾轉反側就是痛的睡不著。

 

然後,我先循正統醫療,去找復健科醫生治療。醫生給了我一些肌肉鬆弛以及鎮痛的藥物,做了幾針針灸,當時有感覺輕鬆一點,吃了鎮痛的藥,也容易入睡。可是,手還是越來越痛。我以為是西醫無效,其實,後來經過幾個月,我的左手更加嚴重之後,我再回去找這位醫生,才知道當時溝通有誤會,醫生以為我只有脖子痛的問題,他沒有聽到我說左手無法抬起的狀況。尤其當時照x光,左手部位沒有異樣,醫生也就沒有進一步詢問。

 

接著,跟朋友MSN的時候,提到我左手痛到無藥可醫的地步。朋友根據他的高靈給予的意見,認為我的手是靈性上的問題,應該尋求靈性療法,我不斷抽牌,也都要我找靈性療法。當時他剛學天使療法,也就介紹他的老師為我做治療。老師與我約時間,撥出一整個早上為我做治療,並沒有跟我收費。當時老師是說,我左邊的背部,有前世的箭傷,當他用天使療法把那根箭拔除後,手應該就會好。我當下還是有覺得輕鬆一點,只是手可以動的幅度還是不大,直到與老師說byebye的那一刻,還是覺得手痛。不過,就是覺得痛苦幅度有減少,當時,是有覺得高興,滿懷希望,以為真的會像老師說的那樣,過個幾天,手就會神奇的好起來。

 

結果,當然沒有好起來。

雖然沒有好起來,我還是去上了天使療法。在上課期間,一位似乎也是靈性老師的學員,似乎看著靈性次元那樣的告訴我說:「不要去注意你的左手,不用理會左手,你的左手自然就會好起來。」我只能微笑點頭,我也希望我可以不要去注意,只是當我想舉手喊「到」,或是洗澡時想解下我的布拉夾時,我就無法不去注意到我左手的存在,那是椎心刺骨的痛,很難不去注意。

 

我也查過網路上,關於五十肩的文章,確實有醫生說,即使都不治療,過個半年一年的,也會自動漸漸好起來。可是,我觀察我自己,症狀沒有減輕,而是越來越嚴重。

 

我給天使療法幾個月的時間,但是,我的左手還是沒有好起來。我突然有一種領悟,如果我的手只是純粹物理上的問題、物質身體的問題,為什麼我要尋求靈性的治療?就好像說,一台機器有一顆螺絲生鏽氧化了,造成機器無法運轉時,我是去換掉那顆螺絲?還是念咒語、灑聖水、祈求白光淨化,期望它重新運轉呢?我想,應該是換一顆螺絲比較容易吧?

 

因此,我又回去醫院找醫生,這次我很鄭重的提到我左手的疼痛。醫生檢查我可以移動的幅度,非常沉重的說:「你怎麼會拖這麼久才來看?已經到達重症的程度。」醫生比劃著一張海報,上面寫著我這樣程度的痛,醫療健保可以負擔我的復健費用,也就是說,非復健不可,還怕病人沒錢復健,所以,健保局全額負擔。(好像差一點就可以領殘障手冊了,哈!!)

 

於是,我乖乖的一個禮拜去做三次復健,復健師給我的訓練,總是讓我非常痛苦,總覺得時間很難挨,就算一起復健的同學們妙語如珠,還兼討論股票行情,也無法轉移我的注意力。我持續做了將近半年的復健,過程痛苦,可是,進步遲緩。這還不是讓我最難過的部分,而是我幾乎失去了我的私生活,我沒有安靜獨處的時間,這讓我很痛苦。

 

我想了一想,復健師要我做的那些動作,我自己回家也能做,我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這裡?這麼一想,我就不再去醫院做復健,自己每天在家裡花一個小時,做復健師教導的那幾項動作,自己在家做,一樣痛不欲生,可是,邊看電視邊做,似乎比較容易熬過去。

 

就這樣又做了幾個月的時間,手可以抬高的幅度又增加了一些。但是,我還是一點都碰不到我布拉夾後面的釦子。

 

接著,我去學靈氣,我想,或許靈氣可以幫我一些。

學習靈氣期間,確實發現靈氣可以幫助一個人放鬆,但是,還是沒辦法讓我的左手痊癒。每次自己幫自己做靈氣時,左手想要碰到頭頂,或去碰後腦部位,左手還是疼痛無比。老師教導神聖舞蹈時,我也是動作都沒辦法做到位,老師在點化我的時候,我的手要高舉也還是有困難。即使去上二階的時候,手也沒有進步太多。

 

靈氣老師才跟我相處了幾天,就點出我的問題:「你太緊張了,你的手會痛,也是因為你過於緊繃的關係。」所謂知易行難,知道自己太緊張,知道自己需要放鬆,可是,哪裡是說放鬆就能放鬆的呢?

 

最後,到了最近這幾個月,我開始接觸花精。那時候,剛好遇到幾場讓我很擔心、很緊張、很害怕的會議,接著,又遇到老闆秘書請年假一個禮拜,必須代理秘書工作。我記得我上次落枕,就是在代理秘書工作一個禮拜後發生,因為跟老闆密切合作的工作,加上都是我平常沒接觸的業務,使我太過緊張,於是脖子痛、肩膀痛、背部也痛。這一次,又即將遇到一連串的壓力,我擔心禍事重演,所以,開始吃巴哈救援花精。

 

救援花精給我的放鬆度,是前所未有的,連靈氣都不曾讓我這樣放鬆。我傻笑著度過了每一場會議,還度過了最緊張的一個禮拜。然後,我才發現原來「緊張」是屬於一種情緒,是擔心做錯事情,擔心自己能力不足,擔心做的不夠完美,於是,用對治情緒的巴哈花精,似乎真的終於「對症下藥」了。

 

救援花精讓我輕鬆通過那一段時間後,我又每個禮拜多加一種花精,去對治擔心做錯事、擔心能力不足、擔心不夠完美這些情緒,這些情緒都有不同的花精在處理。然後,就在第一個30ml小瓶還沒吃完的時候,我發現肩頸變輕鬆,左手可以高舉到平貼耳朵,甚至可以反手去扣我的布拉夾。

 

所以,我的肩頸痛、背痛,是我緊張的情緒引發出來的,當緊張的情緒被花精鬆開之後,不緊張了,肌肉、神經就不會緊繃,於是,肩頸痛、背痛就會緩和下來。

 

回顧我整個疼痛與漸漸好轉的過程,我越來越同意巴哈醫生提到的一個例子。他說,如果你骨折了,你是要吃花精,或是要去找醫生把骨頭接好呢?這個答案顯而易見,當然是去找外科醫生或骨科醫生。花精可以協助你,在骨折期間安撫情緒,使你用比較舒適的心情去面對病痛,但是,並不能使你骨頭長好。

 

如果我的左手痛,是因為骨頭或神經有問題,那麼我應該去找醫生醫治我的骨頭或神經。但是,我的痛是因為精神過於緊張,而引發肌肉緊繃的疼痛,那麼我必須尋找放鬆心情的方法。比如找心理醫生談談、靈性療法去解放我的某些內在傷痕(這一點,我覺得天使老師為我做了很大的工作,釋放了我很多心裡很在意的事情,情緒也得到大大的發洩),因此,我會認為我一開始尋找天使療法,是沒有錯的,那在放鬆我的情緒方面,有很大的幫助,只是跟前世的關聯是不是那麼大,我持保留態度。

 

天使療法針對我某些特定事件、以及我與某幾位特定人物之間的關係,做了處理,使我在面對這些人時,有了不同的觀點,也比較不會那麼不舒服。但是,我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事情,也都會使我情緒緊繃,我想這些小小的累積,是我肩頸最大的殺手。

 

老師沒辦法每天跟在我身邊,為我做深層心理治療。

幸好,我發現巴哈花精可以,每天都可以針對自己的情緒,尋找適當的花精,特別是情緒越是起伏,越容易發現巴哈花精的功效。我又是個情緒起伏非常劇烈、變幻無常的人,使用起巴哈花精來,就常常會有讓我嚇一跳的功效。

 

另外,醫院的復健之所以對我效用較低,是因為引發我五十肩的原因在於情緒,可是,去醫院復健反而使我更緊張,沒有獨處安靜的時間,又必須拉扯肌肉,疼痛、陌生環境、想要治好的壓力、與復健同學的相處,都使我更加緊張,並沒有放鬆,復健師也認為我太緊張,原本可以做到的角度,卻因為我的緊張而做不到。醫院沒有協助我情緒上的放鬆,日常生活中點點滴滴的緊張,也沒有處理,可能因此效果有限。

 

說不定安排我去做心理諮商,可能會比去復健中心唉唉叫還要有用。

 

現在,我的左手並不是完全好了,還是有最後那一點點角度,在做的時候會有疼痛,還沒辦法完全自由自在。不過,平常日常生活,比如打電腦、穿脫衣服、做仰臥起坐把手放在腦後等動作,都不會疼痛了,睡覺時也感覺不到手有任何問題了。

 

我不知道未來我還會找到什麼療法,讓我完全沒有身體的不舒適。不過,我希望關於我的五十肩,這會是最終回的回顧。這個歷程,讓我了解到,無論是什麼病痛,都要仔細釐清,了解問題的根源是什麼,然後對症下藥。

 

是情緒的問題,就用對治情緒的方式處理。

是物理性的問題,就用物理方式處理。

是靈性問題,就用靈性方式處理。

 

最近我幫同事做靈氣時,發現他身體背後右側下方特別冰冷。我請他去看醫生,他果然去看了中醫,中醫院的整骨師父順著他的脊椎摸下去,發現他背後右側下方的骨頭突出,整骨師父說這會使他肩頸、背部不舒服,會使他疲倦。整骨師父幫他喬了喬,他感覺舒服多了。中醫師也開了一些藥,對治他的手腳冰冷。同事一直以為他有長短腳,被整骨師父一檢查,根本沒有長短腳,是他缺少運動,長時間坐著,把脊椎都擠壓到變形而已。

 

幸好這位同事與我都沒有執著於只使用靈氣,畢竟靈氣是在能量體上面工作,物理上的骨頭變形或突出,還是給整骨師父喬一下比較快吧?就跟螺絲鬆了要轉緊,生鏽了要換螺絲一樣。

 

他一樣有肩頸痛的問題,可是,他的原因就跟我不一樣。他需要整骨,我需要花精放鬆我的情緒。

 

所以,表面上相同的症狀,背後的原因很可能都不一樣。

這跟巴哈醫生說的也很類似,一樣是感冒,可是,引發的情緒反應不同,就要用不同的花精來處理。

每一次生病,有任何病痛,就要安靜下來,釐清自己的情緒,找到那個源頭,才會知道要採取什麼樣的治療步驟。

 

還有一點很重要,不要神話了任何一種療法。特別是像天使療法啦、花精啦、靈氣這些聽起來很神奇的東西,我覺得各有各的功用,但是,沒有任何單一的療法是萬能的,不要盲目相信,要去分辨,要釐清,尋找適合自己的方式。不要過度執著,而錯失了治療的時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