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車菊繼續發揮功效,這段期間,我不只是會議口譯有了領悟,還對著以前總會把事情推到我身上的幾位同事,用很堅定的口氣,跟他們小小的吵了一下。因為這次我突然覺得幫他們做那些事情,很莫名其妙,鐵下了心,就是不要答應。從前我差不多小小反抗一下,就會覺得很愧疚,好像自己不幫人做事情,就是個很差勁的人。這一次,直到放下話筒,才想到:我今天怎麼拒絕的這麼勇敢?

 

即使看到自己略略有一些轉變,我的頭還是漲痛,晚上的睡眠變得很不好。雖然睡著了,腦袋卻還在一直轉動。有時候在算花精的價格,數字清楚的顯示在夢境裡,還在研究去哪個網站買比較便宜。還在夢裡討論,到底這樣買花精,是對還是錯?真的有效果嗎?白天這樣跟同事吵架,同事會不會記仇?我未來的工作會不會更不順?我是不是不該拒絕別人的要求?我該不該找人討論?

 

辦公室其中一位同事,也跟著我吃花精,他分享著自己變得多好睡的時候,我很痛苦的談起我的漲痛與睡不好。我想,這樣看來花精是有效用的,只是到底我該吃的是哪一種花精呢?

 

我回想我在夢境中,自己與自己的討論話題,想著最縈繞在心上的念頭,於是我決定使用水厥。

 

早上起床,我就在我的花精瓶裡滴入兩滴水蕨開始飲用。

當天晚上,我沉沉入睡,早上醒來,發現我後腦的漲痛都消失了,仔細回想睡眠狀況,發現腦袋裡連續幾個晚上的喋喋不休就這樣停止了。

 

那些讓我腦袋轉個不停的擔心、討論、沒有自信,就在第一天飲用水蕨後消失了。原來讓我睡不好的,是那些「怕自己沒有做好,也許應該參考更多意見」的擔心,那些在腦袋裡喋喋不休的念頭,也是這樣的擔心在作祟,我不斷在跟自己討論,我還需要跟哪些人徵詢意見,或需要去網路上搜尋哪些資料。

 

現在,這些念頭消失了,我的腦袋終於停下來了。

同事中,也有人問我,哪一種花精可以治療失眠?我現在明白巴哈醫生說的了,沒有什麼花精可以對治「生理症狀」,花精是改善「心理狀況」,當心理狀況改變,連帶被那種心理狀況影響到的生理症狀,自然就會跟著改善。因此,同事的失眠恐怕還要再跟同事深談,才能知道要選用哪種花精了,畢竟這位同事跟我是截然不同的類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