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張牌的時候,我沒有注意「比較」這個主題,而是看著那跟竹子與橡樹樹幹。我想的是,我是不是真實看見自己,真的知道自己是什麼?如果我明明是竹子,我卻以為我是橡樹,而且,很努力的活得像個橡樹,卻總是做不好橡樹該做的事情,然後以為自己是一棵沒出息的橡樹,這種情況會不會發生呢?

 

所以,重要的不是我有沒有在比較,而是,去認識自己,弄清楚自己是誰,然後依照適合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否則,我將永遠拿其他的橡樹來做標準,來看看自己像不像橡樹,卻不知道這些都是白費工夫,因為我從一開始就不是橡樹,而是一根竹子。

 

今天早上,我發現我很喜歡幫人選擇花精。

由於自己使用花精後,有了一些不錯的反應,我與同事們分享,同事們也跟著躍躍欲試。第一個同事試了,有了一些反應,吸引了第二個同事加入,現在,我們辦公室連我在內,有四個人在嘗試花精,我們甚至還計劃各自買一部份花精,湊足一整套。

 

同事們對花精了解不多,只有我很用功在讀花精的書,努力要把花精弄懂,所以,同事們都來聽取意見,我只好以他們對我坦露的程度,我了解的程度,為他們尋找適合的花精使用。

 

做這些事情,雖然是無償的,甚至貢獻出自己的花精,為他們調配日常使用瓶,可是,我卻很喜歡做這種事情,做這些事情時,我心裡感覺快樂,而且,覺得自己很不錯。(也許,我真的比較適合做義工,只要不收錢,我都很快樂。啊!說不定我對收錢有障礙,對豐盛有障礙?)

 

然後,抽到這張「比較」時,我就在想,我到底是竹子還是橡樹?我真的知道我是誰嗎?我真的知道我適合做什麼嗎?也許,我完全不適合坐在這個辦公室裡,做那些文件,算那些金額,也許,我真的適合坐在某個小小工作室裡,幫人算算塔羅牌,調一調花精。可是,我不喜歡收錢,坐在那樣的地方,我可能會餓死。

 

我是誰?我適合做什麼?我可以做什麼?

我想,會去比較,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是誰,只好以別人為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