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確定,那究竟是夢或是真實發生的事情。

也許是夢的夢,狀況是這樣的。

 

半夜裡,我躺在床上睡覺,覺得頭很沉重。突然,覺得腦袋有一點點清醒過來,我張開眼睛,想確定現在究竟是黑夜或天色已經微明。張開眼睛時,我先看到房間裡還是一片黑暗,然後,我看到在我床尾右側,有一個男子坐在那裡。房間裡一點光也沒有,窗簾也拉上,連窗外的街燈都照不進來,黑暗中,只看到了男子的輪廓,看不清楚是誰。

 

我躺著,閉上眼睛,腦袋依舊昏沉,非常想睡覺。心裡想著:「奇怪了,我有把椅子放在那個地方嗎?沒有吧?我明明放在書桌邊,床尾根本沒有椅子。那個人怎麼能以那個姿勢坐在床尾看著我呢?我是真的看到人了嗎?我在作夢嗎?好,算了,不管是作夢,還是真實,不管那個人是人還是鬼,總之,我很累,很想睡覺,都不要來吵我,我要睡覺。」

 

於是,我繼續閉著眼睛,漸漸沉入睡夢中(到底我是有醒過還是沒醒過?)

天亮起床時,回想起這個夢,這才怕起來。說不定,有小偷闖空門,剛好偷到房間來,看到我有動靜,站著不敢動(不對,那個人是坐著的,我檢查了我的椅子,依舊放在我書桌旁邊)。我趕緊檢查一下門窗、櫥櫃,沒有被闖空門的跡象。

 

所以,那是作夢了?

這時才發現我這個人,似乎與以前的我不一樣了。小時候,如果發生這類經驗,我會立刻腦袋整個清醒過來,整個人都像被冷水澆過一樣清醒,然後在黑暗中張大眼睛,或是立刻打開電燈,一直神經緊繃的撐到天亮,直到天微亮、外面有人聲之後,我才會漸漸入睡。

 

我改變了,變得面對很多狀況,都不再神經緊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