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對於今天的生活,我需要看見什麼?

抽到的牌:寶劍皇后逆位、權杖王子逆位、權杖8逆位。

queen swords.jpg    prince of wands.gif  8 wand.jpg

寶劍皇后一手拿劍,一手拿著面具。高站在雲端往下看,頭上戴著水晶冠冕,冠冕上有個小孩的臉。劍,代表著思考、清晰的見解、批判、是非對錯。面具,代表虛假的面貌、態度。兩樣物品相對,似乎代表著寶劍皇后是一個可以看透虛假,可以用寶劍砍掉面具的人。而頭上的水晶冠冕,代表著清晰的、智慧的、靈性的思考。小孩的臉,代表著孩子的純真、天真、單純。

 

我常常覺得我可以看透一些人的虛假,或是自我欺騙。但是,看透是一回事,看透之後採取什麼行動才是重點。我可以毫不留情的揭穿,可以冷血的批評,可以挑剔所有的問題。我可以帶著孩童般純真的表情,把人砍得鮮血直流。

 

在寶劍皇后身上,我看見的是,有清晰的洞見的同時,還帶著冷漠的態度。

 

第二張牌,是權杖王子逆位。這是高我的建議,整張牌的色調轉向紅色與橘色,顯現出熱情與衝勁。也就是說,無論我看穿了對方什麼,洞悉了哪些虛偽與欺騙,我不需要採取高高在上、冷漠的批判態度,我可以採取樂於助人,帶著熱情與衝勁。不過,仔細看那頭獅子,他不是像馬那樣奔騰躍岀,而是像牛那樣,有四隻粗狀的腿,一步一步慢慢往前走。

 

王子身後如火焰般的斗篷,往外放射,代表著那份熱情與衝勁,很願意對外分享。可是,獅子的謹慎步伐,也提醒王子,可以有熱情,可以有衝勁,可以帶著了解去助人,可是,不要衝的太快,不要過度熱情,隨時要知道什麼時候必須煞車。

 

第三張牌是權杖8逆位。我想,我一直不曾仔細觀看過這張牌,今天仔細一看,發現正中央有一個四方形的區域,那個四方形只要稍微轉個90度,就會變成菱形。當四方形與菱形重疊在一起時,色彩就產生變化。這似乎代表著,當我們改變觀看的角度,那麼看見的事物就會不一樣。也許我以為我已經真實的看見了,我以為我砍掉了虛偽的面具,然而那是我從某個固定觀點去看的結果,當我轉換一個角度,也許我看見的又不一樣了。

 

原本的我,是帶著批判、挑剔的態度。

高我要我採取的態度是熱情、願意助人的態度。

然後,我看事情的觀點會改變,會變得更多采多姿,有更多顏色,也有更多色彩之間互相融合的區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