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對於我今天的工作,我需要看見什麼?

抽到的牌:#1聖杯騎士、#2錢幣王子、#3錢幣5

knight of cups   prince of disks    thoth_d_5.jpg

 

自從上次我用兩天的時間,把另一個部門延宕了半年的工作,規劃完成之後,似乎得到了老大的信任。另一個部門也有相同的問題,也要做類似的規劃,他們拖延更久,幾乎大部分的部門都已經漸漸進入河道往前走了,他們的規劃還是亂七八糟,甚至還因此弄亂了河道。老大看了他們的規劃報告之後,氣到立刻要求他們停止運作,簡直就想要叫他們把整個部門都關掉了。

 

不過,當然是不可能關閉整個部門。規劃的工作又來到我身上,我預計用一個星期幫他們做規劃,規劃完畢後,細節的執行還是交回到他們手上。今天,是老大要求他們整理好所有相關資料移交給我的日子,我其實對於他們是不是能整理出可用的資料,抱著很懷疑的態度。如果他們交的出資料,我就可以立刻投入規劃的工作。如果交不出,那麼這份工作又會此恨綿綿無絕期了。

 

於是,我抽了牌。

 

第一張是聖杯騎士,那是一張很願意分享,很願意用心去做些什麼,特別是幫人做點事情的牌。事實上,這確實是我的心態。透過上次的工作,我發現我很喜歡作規劃的工作,我不喜歡作後續的細部執行,我喜歡做的是大原則的規劃。因此,雖然承接了我原本工作範圍之外的工作,多了很多事情要做,很多人要溝通,可是,我心裡其實很興奮、開心,很高興老大願意把這個工作交給我做。所以,我其實很期待今天他們可以如期把資料交給我,這樣我就可以快點進入這份工作。

 

但是,第二張牌讓我感受到停滯的能量。這張牌幾乎完整表達出那個部門主管的性格與行事方式。那是一個眼中只看到目標,用著蠻力往前走,完全沒注意到當下遇見的障礙或困難。如果我們可以發現困難,那麼我可以想辦法先解決掉困難,就可以更順利往前走。或者是走到一半,遇到障礙,我們會先想看看要用什麼方式移開障礙,然後就可以往前走。但是,這位主管不是這樣做,他會否認有障礙或困難,他會不斷否認,可是卻又要往前走,那麼這步伐自然走的亂七八糟,歪歪扭扭,七零八落。

 

對我而言,這是最大的困難,除了難以溝通之外,若我去提到他背後那些石頭,那些困境,或要求他搬開那些石頭,他可能會說:「不可能的,我後面沒有石頭。」如果我很堅持,還繞到他後面,去把其中一塊石頭搬過來,然後逼他面對說:「有啊!比如這塊石頭,就是從你後面搬過來的。」那麼他會回答:「那我沒辦法搬,你有辦法你自己去搬。」然後,他會擺出「那些石頭都是我的財產,你敢動就是侵犯到我」的態度。

 

那麼結果是如何呢?

我抽到的牌是錢幣5,主題是擔憂 – Worry

所以說,以今天可能遭遇的狀況來講,是前途堪慮。

每一個輪子都又大又重,想要轉動一下都很困難,而每一個輪子又都有各自的困境。背景中雖然有幾道黃色的光芒,似乎在努力穿透這張牌的沉滯氣氛,可是,似乎很難穿透。

 

這張牌還有一個很幽默的地方,這張牌是水星進入金牛座。

我的命盤上,水星是非常重要的一顆星,幾乎是我命盤上的第一主角。那個流動的水意象,卻遇上了土象的金牛,完全被阻擋住。

更有趣的是,看看第一張牌 - 聖杯騎士,多清楚的巨蟹座,多明顯的水象象徵。第二張牌,錢幣王子,又是很清楚的金牛座,很明顯的土象象徵。

 

寫到這裡,有一個很特殊的想法出現。

如果我今天早上沒有翻開這組牌,我可能會很興奮的期待他們給出完整的資料,很興奮的期待我可以開始腦力激盪,為他們做規劃。但是,到了下班時,發現我一份資料也沒有,什麼也沒辦法動的時候,我會落入很深的失望裡。

 

可是,現在,我看過了這組牌之後,我知道今天的最後結果。於是,今天我會把我所有的精神放在其他的工作上,不會再去期待這個部門做出任何有建設性的動作,那麼我的失望會減到最低,而且可以把我的能量投注在其他事情上,讓我更專注在其他有用的工作中。

 

這麼看來,占卜實在是一件有益身心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