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中,我與我的大弟弟正站在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口,地下室裡有超級市場。我覺得我們很像是在中壢的Sogo百貨門口,他們的超級市場就是在地下室,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口,就在大門旁邊。

這個情況好像是大弟弟開車帶我來百貨公司,我們逛過了百貨公司,該買的東西也都買了,來到門口時,看見了地下室的樓梯。我問大弟:「想不想去看看冰淇淋?」不知道為什麼,我問的不是「想不想買冰淇淋?」或是「想不想吃冰淇淋?」而是想不想「看」。大弟說:「想啊!我們去看看。」

我把大弟留在樓梯口,我先走下去張望。才剛往下走幾步,我就瞥見地下室的狀況。所有的攤位都不見了,地下室很像是個空曠的修行處,明亮安靜。有許多穿著白色衣服的人,盤坐在地板上,大約每三個人排成一列,右手邊有垂直的三列,靠近鏡頭處,也就是畫面的正下方有水平排列著的三列,每一列之間都空出很大的空間。鏡頭的左手邊,垂掛著布幕。正中間有四個人盤坐著,各坐在一個方位(即東西南北四方)上,四個人中間則躺臥著一個人,用咖啡色的布蓋著。我直覺認為那就是死者,這是一場喪禮。

我趕緊往上走到地下室樓梯口,對著大弟說:「裡面在舉行喪禮,沒有超市了,我們走吧!」很奇怪的是,明明說要走了,下一秒鐘我們卻在舉行喪禮的地下室裡。我們站在鏡頭前,在水平排列的那三列前方,我們急著想要穿越過整個大堂,往斜對角的樓梯口走去,想離開這個地下室。

夢中,我一直記得我曾經走下樓梯,穿越大堂,來到鏡頭前。於是,我想,我只要再度穿越整個大堂,就可以回到樓梯口。但是,當我帶著大弟要穿越大堂時,總覺得受到阻礙,也總覺得我們妨礙了儀式的進行。其中幾位穿著白衣的人,起身客氣的引導我們,把我們趕到布幕後方,讓我們可以沿著布幕後方圍起的通道走,這使我們鬆了一口氣。可是,下一秒鐘,我們竟然出現在圍著死者盤坐的那四個人旁邊,我很緊張,因為我們似乎非要穿越這四個人,穿越這屍體,我們才能回到樓梯口。

可是,我直覺認為這是對這四個人以及對死者的不敬與打擾,我感到兩難。因為我必須回到樓梯口,離開這個地下室,可是,我又不想打擾安靜的四個人與死者。這時候,旁邊似乎有人起身引導我們,使我們可以順利穿越,又不會打擾到他們,不過,我不記得是什麼方式,我只記得我們確實是成功了。但是,我不記得我在夢裡,是否確實走到了樓梯口,是否確實走上了樓梯。我似乎不是經過樓梯,也不是經過什麼出入口,我只是感覺我成功的前往了我要前往的地方了,我不會再有兩難或是被卡住的感覺了,我似乎不是用雙腳走在樓梯上,離開地下室的,我似乎是像變魔術那樣,像一團煙霧一樣消失。當我在夢中像煙霧一樣消失時,我正好就在現實世界裡醒來。

我覺得我在現實世界裡,躺在我的床上,還聞到夢裡那修行的氣味、喪禮的氣味、白色衣服的氣味、明亮燈光的氣味。

不知道為什麼,我經常夢見喪禮。
這是我夢見過最安靜的喪禮,沒有人哭泣,沒有紛亂的人群,沒有許多喪禮的物品,連棺木都沒有。只有一群安靜的白衣人,安靜的坐著,像在等待什麼一樣。

對我而言,究竟喪禮具有什麼象徵意義?
而第一次夢到喪禮在地下室舉行,又具有什麼象徵意義?

地下室的喪禮,讓我想到塔羅牌的月亮,最近我才剛抽到這張牌。這張牌的圖像,很明顯分成上半部與下半部,似乎可以代表地面上的現實世界,與地面下的冥界,或是代表意識與潛意識。我不知道地下室的喪禮,是否與月亮這張牌的象徵意義有關。

我最近抽到的這組牌,一直到現在,我還無法精細的解牌。
抽這組牌所問的問題,是有一點點背景。

朋友R最近看了一張照片,每次一看到那張照片,他就會整個人不舒服,五臟六脯都感到極大的壓力,只要一把那張照片收起來就沒事,只是會有點餘震。他懷疑自己神經過敏,就要我也看一下那張照片,看看我有什麼感覺。我一看到那張照片,就開始打嗝,以我對我自己的了解,這通常代表著排毒,也就是這個畫面有一些東西會讓我不舒服。我仔細掃看一遍畫面,我發現整個畫面裡瀰漫著一層灰色的霧氣,很像是聚集了很多負能量。請R把照片收起來後,我還感到有點暈眩。我把我的感覺告訴在場的所有人,另一位朋友Y很驚訝的說:「你最近到底在學什麼?你怎麼會看得到?我怎麼看都不覺得有什麼啊!你怎麼這麼利害?」本來我描述我的看見與感覺時,只是像聊家常那樣說出來,可是,當Y帶著驚訝與佩服的口氣說話時,我才感覺事態嚴重。我突然懷疑起來,我是真的看到霧氣了嗎?我的打隔不是我自己故意製造出來的嗎?我是不是想要讓自己看起來很神秘、很能力高強,才故意這樣說的?我疑惑著,我究竟是真實的看見與感受到,或只是小我在編造故事,以滿足自己的虛榮?

於是,我問,面對照片這個事件,我需要看見什麼?
我抽到了這組牌。
#1 Art (逆位) #2 聖杯5 #3 月亮

art.jpg       cup 5     18moon.jpg



我的夢境,使我想起月亮這張牌,月亮使我再度記起這組還沒解的牌。
如果有人願意試著解這組牌,可以在這一篇留言中解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