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我要怎麼做,才能讓目前的工作順利?

抽到的牌:#1 錢幣1逆位,#2權杖7逆位,#3 聖杯1 正位

 ace of disks   權杖7.jpg thothcups01.jpg

第一張牌,代表你對你目前這份工作的看法。

錢幣,代表著物質世界,1代表著起點。這是你的第一份工作,第一次靠自己的能力、努力賺取生活所需。但是,這張牌是逆位,我覺得這似乎象徵著你對這份工作的態度,也就是說,你不是自己樂意去做這份工作,去展開自己第一次賺取金錢的行為。你感覺你是迫於現實,迫於無奈,你是被逼的,不甘願的狀態下,進入目前的工作。

 

第二張牌,代表著高我給你的訊息,也就是那宇宙最大的那一位,對於你目前這份工作的看法。

 

權杖,代表著行動,似乎某些事情確實已經啟動,已經開始了。權杖7這張牌,正中間是一根比較粗的權杖,看起來很像男人的生殖器。兩邊各有三根有柄的矛,互相交叉碰觸,產生火花。這張牌的標題是valor,中文叫做「英勇」。我看到這張牌,我想到的是「成年禮」,就如我以前曾經跟你提過的原住民的成年禮。他們會讓小男生參與一些辛苦的課程或行動,讓這些男生可以證明自己具有成為男人的能力。在證明的過程裡,每一個人都必須具備勇氣與努力,才能完成所有的任務。我認為這張牌在說的是,宇宙最大的那一位,也爲你安排了一場成年禮,這個成年禮的過程需要一年,爲你舉行這場成年禮的,就是你職場中那些比你年長的師傅或學長。每一根矛,都是他們帶給你的困境或難關,產生的火花,就是你奮勇面對,努力超越激發出的火花。這個過程也許痛苦、難過、辛苦、疲倦,但是,每一個困境、每一個難關,都是為了粹鍊你,使你成為一個真正的勇士。

 

在這裡,我幾乎可以聽見高我在說:「嘿,你哪裡是倒楣?你是全世界最幸福的男孩,因為我為你準備了一場豪華的成年禮,通過這場成年禮,你對自己將有不同的看法。」

 

第三張牌是結果,聖杯1,而且是正位。

聖杯1,有一種清楚照見自己,證明了自己的能力,知道自己有多少能力,也知道自己還有多少欠缺。那是一種清澈的明白,不止明白,還能面對真實的自己。你個性裡面,具有很多逃避現實的部分,你很容易欺騙自己,欺騙別人。但是,若是你不再逃避眼前的挑戰,帶著勇氣,努力去迎接挑戰,那麼未來的你,將不再需要逃避,因為你的心智、心靈將會變得更成熟,知道如何面對真實的自己。

 

我認為這一年對你而言非常重要,幾乎可以說是關鍵,這一年決定你未來是個有自信的男人或是繼續當個逃避現實的小男生。

 

你想知道,要怎麼樣才能讓工作順利?

關鍵字就是勇敢面對,努力不懈。

 

以上,是爲兒子所做的占卜。他自己說,其實,他也一直隱隱約約感覺到這些內容,因此,他經常激勵自己,要勇敢,要迎接挑戰。只是還是常常會希望更輕鬆一點,更舒服一點。所以,找我占卜,其實也是想,看看能不能找到一條輕鬆一點的路。

 

然而,想要享受美好的成果,過程總是艱辛。

幸好兒子聽了我的占卜結果,並沒有沮喪,反而覺得我的占卜證實了他隱約感受到的直覺,也幫他釐清了幾個關鍵點。

 

  1. 這一年的實習生活,不是倒楣,而是上天給的美好計畫,是一個最適當的成年禮。
  2. 面對這一年的實習生活,態度不是逃避,而是要勇敢,要加倍努力。
  3. 挨罵的時候,要立刻想到:「我的挑戰來了,他們是不是又點出我性格上或學習上的缺點?那麼點出來的是什麼?我要怎麼超越?怎麼突破?」
  4. 學習在挨罵時,分辨出對自己有幫助的訊息,並且剔除對方的情緒性用詞,不讓對方的情緒或言語傷害到自己,從其中找出可以幫助自己更進步的內容。
  5. 不要怕辛苦,要加倍努力。
  6. 遇到困難,要勇敢,不要退縮。

 

我好期待一年後,那個成熟的兒子。

我也提到,我很感謝有那些師傅、學長來幫我罵他,他確實有很多性格、做事方式需要修正,但是,在家裡很難這樣不留情面的罵他。現在,那些師傅、學長扮黑臉罵他,使他不斷反思自己到底有哪裡不夠好。而我,我只需要盡全力當個慈愛的母親,全力支持他,給他心靈的支持就夠了。如此一來,又能修正兒子的行為,又不需要傷害母子的感情,天下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情呢?

 

也因為不斷遭遇的挫折,使兒子幾乎每天都要跟我通電話,有時候只是聊聊挫折,有時候請我為他做靈氣,有時候要我幫他抽天使卡,或祈請天使去守護他,有時候像這樣要我為他算塔羅牌。他這些舉動,都使我重新獲得一次更深入教育他的機會。

 

這麼一想,我發現這一年的實習,對我或對我兒子,都是一份很美好的禮物。

只是其中帶著很多辛苦、難過,以及我的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