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The Magus

 

星期三(8/4)晚上,我抽到了Magus魔術師這張牌,牌中人物四周圍繞著許多物品。整個圖像使我腦袋直接浮現出來的意象是「用盡法寶,使盡渾身解數去做某件事情」。這個直覺的聯想,也許與曼格拉書中寫的牌意差異很大,可是,我回想我一天的生活,確實與這個聯想比較有關。

 

兒子這一天休假,他請我也一起請一天特休,帶著女兒到台北找他。這樣他就不用來回台北中壢,可以多睡一點。於是,我跟女兒來到台北,三人會合後,決定去看電影「Inception 全面啟動」。

 

我曾看過這部片子的預告片,深深被這部片子吸引,我覺得這部片子或許可以帶動兒子用不同角度看他目前的狀況,也或許可以讓我有話題可以引導他往更深的層面看他的工作。我覺得這是我這一天使用的第一個工具,電影。

 

腦筋轉的很快的兒子,覺得這部片子的整個邏輯設計很容易理解。我跟女兒則必須趁著電影的打鬥場面,稍微讓腦子再整理一次整個過程與邏輯,然後,才能稍微無礙的看下去。不過,我們都覺得很過癮,是一部很值得人一看再看,還會縈繞腦中徘徊不去的電影。

 

我與兒子談到電影中主角們在討論要植入什麼樣的意識的片段,片中說,必須是正面的意識才能成功植入,因為每個人都希望得到心靈的大和解。我在談這段的時候,拐彎抹腳的引申到「我們必須給對方祝福,我們才能真正得到益處,就算面對敵人,也要祝福」。這是因為兒子總認為在這個高壓的環境下生活,這整個制度都不合人性,他忍不住想要詛咒這個公司。奇怪的是,他的詛咒總是成真。

 

因此,我要他小心自己的許願,只要是負面的許願,帶來的也許是暫時的「復仇的快感」,卻沒有真實的益處,不只造成對方的損失,自己也會付出相對的代價。我請他觀察他這幾次成真的許願,是不是都是負面的?是不是相對的自己也有損失?我希望他能了解,正面的祝福可以帶來雙贏的結果。

 

我覺得我攪盡腦汁,想將他帶離負面思考。但是,兒子堅持:「以我現在的心情,我就是沒辦法祝福這些人。」我原本還想繼續說服他,可是,聽到他這麼說,我可以理解,這是人性,情緒到了某個地方,就需要給自己發洩,不能硬把這些情緒壓抑下去。我不勉強他當場轉念,但是,我想,只要他在對談時,確實思考過我們的談話,那麼這些話語就會留在心裡,等待時機,使他轉念。

 

我很努力用我的思考、口才,想把兒子引導到正面的思考模式,使他可以在自己的現在的生活裡,找到快樂。不過,這一天,有點挫折。

 

(2)   The Aeon

 

星期四早上,出門前我抽了一張牌,The Aeon。由於這幾天每抽一張牌,一看到畫面,都會有一種情緒或意象浮現,因此,我就不去看書,也不去分析牌面,直接去感受我內在的情緒。這張牌給我感受到的是「承擔,你將爲別人撐起一片天,會辛苦的工作,使別人可以輕鬆過日子。感覺起來似乎會腰酸背痛。」

 

下午,我們辦公室的老大突然跟我談起最近正在推動的一項工作。負責這項工作的人,一直沒有完成。雖然這項工作不在我職權範圍內,但是,因為我對這項工作的內容很了解,所以,我也經常去給那位負責者建議,只是他還是始終沒辦法完成,一直到現在,已經拖延到逾期了。

 

老大找我談,他是想把那項工作整個拿回我們辦公室做,並且要交給我來做總籌畫,只要我同意,我們老大就要去找原負責者的老大談,要他們放手,由我們接手,我們接手後,以後這項工作的後續,就要聽我們指揮。

 

這項工作的內容,是我很喜歡的動動腦,我很樂於去做,雖然知道會很累,也可能吃力不討好,我還是接了下來,我只打算用1~2天的時間,做好幾個模型給他們這幾個老大去選擇。由於這項工作,在我還沒接手前,我就曾協助思考,原負責者也不斷來找我討論,所以,基本上我其實心裡已經有了一些想法,只要把想法付諸實行就好了。

 

星期五,一整天我都在做這項工作,設定整個邏輯,然後照這個邏輯去做模擬測試。工作投入到我幾乎到下班都沒離開過座位,等我做完第一個模型,把模擬的檔案傳給同事幫我再重複做測試時,我才站起來,發現我好像工作時太過用力了,真的是腰酸背痛,趕緊起來伸伸懶腰,做做體操。

 

這時,才想到星期四早上抽到The Aeon時,浮現出來的聯想,似乎真的預測了這兩天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