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八點,接到兒子的電話,說前一天工作太疲倦,太晚才下班,所以,沒打電話給我。一早打給我時,訴說著工作的辛苦,我不斷回應著:「很辛苦喔!你很努力喔!加油。」他有點哽咽的說:「我有加油,可是,我還是很想你。」我想,天下的媽媽聽到這句話,心都要溶化了吧?但是,下一秒,他語氣堅強起來,說:「我要去上班了,掰掰。」

 

我感覺我的心,有一半跟著兒子去了他工作的廚房裡,覺得自己的內在有一部分空掉了。我突然想起唐望系列的書裡面,有一段的內容,講到當女人成為一個母親之後,身體會出現一個洞,像是失落了一部分的自己。生一個小孩,會有一個小洞,生兩個小孩,洞就會越大。記憶中,書中是說成為母親,會對女人有不好的影響。

 

姑且不管對女人好不好,我知道那種身體裡有一個地方空掉,是什麼感覺。但是,因為我有兩個孩子,所以我的心跟著兩個孩子跑,一半跑到兒子身邊,一半留在女兒身邊。我感覺自己像是剖成一半的人,一半必須思考著如何支持兒子,一半則思考著在家裡如何繼續教養女兒,我必須給出兩種不同的陪伴,同時支持著遠離兩地的孩子。

 

我覺得自己不只是心分成兩半,連身體也分成了兩半,我被一左一右的拉扯,我必須平衡兩邊的力量,平衡我給出的能量、愛、關懷。然後,我必須可以分頭關懷個性不同、處境不同的兩個孩子,還必須將全家人的心連結在一起。

 

晚上,抽到Art這張牌,看到畫面中的人物被一剖為半,就想起我今天感受到的種種拉扯的心情。這張牌的主要關鍵辭是整合,從透特牌的畫面意像來看,整合的意義比較強烈,若是從偉特牌的Temperance來看的話,平衡的意味比較濃厚。

 

但是,不管這些牌的主題是什麼,對我而言,今天這張牌最主要的主題是拉扯,副題才是平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